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盟员心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员心语

 



【编者按】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重温多党合作历史,铭记多党合作初心,回顾民盟光辉历史,弘扬民盟优良传统,民盟山东省委自2020年9月至2021年2月在全省广大盟员中开展了“我与民盟”主题征文活动。活动中,各级盟组织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全省盟员积极踊跃参加,体现了全省广大盟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守多党合作初心和对国家、党和民盟组织的热爱,展现了我省盟员的优秀风采和良好精神风貌,现将征文择优刊发,以飨读者。


你是我精神的港湾


从小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的我,却在精神世界孤孤单单地走了这么多年。直到遇上民盟、走进民盟,我才恍然大悟,民盟就是我的精神家园。很欣慰经过这么多年的等待,我的灵魂终于有了归宿。

2017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经人介绍荣幸地加入了中国民主同盟,成为一位民盟盟员。自此有了归属感,有了家的感觉,民盟从此成了我的精神家园。经过不断学习,我了解到民盟的发展历史。她成立于抗日战争风火硝烟中,为了拯救民族危难于水火,民盟的先贤们毅然决然地开启了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合作历程。

在合作初期,民盟老前辈为民族解放做了很大的贡献,甚至有很多优秀的民盟盟员,像李公朴、闻一多等惨遭国民党反动派杀害。尤其是在反对国民党非法召开“国民大会”的斗争中,民盟与中国共产党一致行动,拒绝出席,并先后将投靠国民党的青年党、民社党清除出民盟。为新中国成立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不管是在中国的解放斗争中,还是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民盟始终都与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性。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互相监督,携手同行。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积极参政议政,做好民主监督,搞好社会服务,在各个领域,尤其是文教卫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我爱民盟,爱民盟这个大家庭,因为这个大家庭里的盟员个个都是文教卫生等领域的精英。不仅素质高,而且境界也高、有情怀,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在他们身上看到满满的正能量,那是责任感、使命感,是为民请愿的一种担当。这些都给我力量,让我上进。与这些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我个人的修养和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也增强了我的自豪感、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我在心里暗下决心,要不断践行一位盟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如实反应社情民意,做一个好帮手、好同事、好参谋。在支部主委的带领下,我们定期下基层进行调研,经常给需要的人群送温暖、送服务。我们每一位盟员都根据自己的专长或特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不同的领域服务于社会。

2018年8月17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我作为万人援疆首批支教者,踏上了去南疆喀什英吉沙县两年支教的旅程。在支教的两年里,我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秉持一个信念,那就是奉献,所以两年如一日,无论做什么都想着社会的稳定和民族的团结。

两年里,我除了给学生讲课、带徒弟,还担任老师们早晨的领读,平时经常为当地老师讲解古文,只要是他们需要我的地方,我都不推辞、不拒绝,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尽量做到最好,不留遗憾,因此得到了当地维族老师和领导肯定,还有学生的爱戴。

在这两年里我还为学校组织了一次大型活动,策划并主持了孔子圣像揭幕仪式,得到了一致好评。先后参加过当地教师资格评选的评委、当过微格课的评委,并且课后逐一做了点评。虽然压力大,担子重,但我都一一坚持下来。因为我深知,这是我的使命!有着特殊的意义,我将一切苦与累都化为动力。

在支教接近尾声的时候,我参与了普通话考试的测评活动。在工作之余,为学校编辑并配音录制了各种活动的温馨提示。至今我的声音还飘荡在喀什英吉沙县鲁英中学校园的上空。从早到晚的上下课,午饭、早晚自习等其它活动都能听到我的声音。经常看到当地的维族老师给我的留言说:“听到你的声音,就好像你还在我们身边一样,我们都想你了,老师!”每每看到他们这样的留言,都有一种说不出的自豪感和幸福感。觉得在这两年里,我所有的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累并快乐着。因为我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实现了我的人生价值。

现在虽然已经离开了那里,但是我的精神、我所做的一切,包括我对他们的爱,都留在了那里,留在了他们的心里。那里也是我永远的牵挂......作为一名盟员,无论在哪里,我无时无刻不在用一个民盟盟员的身份来约束自己、规范自己。我为我自己写了这样的格言:“用知识魅力感染学生;用人格魅力征服学生。”

人生不能没有信仰,没有信仰就没有目标、没有方向。一旦有了信仰,精神永远不会枯竭,灵魂永远年轻。民盟就是我的精神家园,加入民盟,我的灵魂有了寄托,从此精神不再孤单,人生有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生命也更加有意义。 

 



作者简介——

李秀梅,民盟烟台龙口市支部委员会盟员,龙口市第一中学东校中学一级教师。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