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盟员心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员心语

 

同频共振  同心共向


努力做多党合作的坚定践行者

 

姚庆龙

2020825日至27日,我有幸参加了中共聊城市统战部组织的聊城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班子成员读书班,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多彩,时间虽然短暂,但意义十分重大,通过几天的学习,不仅让我充实了更多的政策理论,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同时也让我掌握了做好下步工作的方式方法,更让我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深刻阐明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丰富内涵和鲜明特点,精辟论述发挥多党合作独特优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作用,对于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建设、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一、政治坚定,思想素质过硬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是时代的选择。党外干部也是党的干部,政治合格是履职尽责的前提,思想入党是践行“同心”思想的保证。我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频共振、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二、立足本职,积极参政议政

习总书记强调:民主党派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和担当,共同把中国的事情办好。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普通一员,要立足本职工作,继续传承、发扬老一辈民主党派成员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平实简朴的生活作风和平易近人、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密切联系党派成员和群众,积极资政建言,发挥专业特长,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投身到经济社会发展发展大局中去。

三、探索实践,深化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活动既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也是党派成员发挥作用的重要舞台。民盟临清总支积极发挥党派智力、人力优势,挖掘党派资源,推动社会服务品牌化、项目化、常态化,将公益服务落到实处。20167月,盟总支创建微信公众号家庭家教家风,关注人数现已超过万人;在创建公众号基础上,由盟总支发起,联合市妇联、市教体局共同创办了家庭家教家风系列讲堂,万余名师生和家长参加活动,树立和引领了新时代家庭观,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积极开展法律知识、家庭教育、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义诊及健康咨询进学校、进社区、敬老院以及送戏下乡等活动,共同携手造福百姓。

通过学习,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普通一员,深感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道路任重道远,接下来,我将聚焦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履职尽责、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努力做多党合作的坚定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为作者参加聊城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班子成员读书班的心得体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