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盟员心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员心语

 

朱爽:初到莱芜战“疫”一线收获满满

 

“统战部安排第二期下沉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你能去吗?”

“秘书长,没问题,什么时间到位?”

“朱爽就是爽快,每次安排工作从不打折扣,好吧,定了时间我通知你。”

211日上午,我接到民盟济南市委李会芹秘书长的电话,当天下午我就接到了报到通知,要求212日早上900前到分配社区与第一期人员交接工作。

接到通知后,我陷入沉思。在旁的丈夫和儿子见我不说话,两人异口同声说:“不用紧张,做好防护,没事。”听到这话,我说“不是紧张,是高兴。目前济南市广大盟员正在助力打赢这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攻坚战中贡献民盟力量,前期我只是搜集调度事迹材料,宣传正能量,为他们加油鼓劲,如今我要由一名宣传员转为一线战斗员了,心情很激动。”说完我笑了,他俩个也笑了。

收获了家人满满的爱和同事满满的关心


212日早上6点,我比平时提前半小时起床,做完一直坚持的瑜伽,从卧室出来,惊喜地看到丈夫正在默默地为我收拾去社区的物品,水壶、水杯、小瓶消毒液、口罩、手套一应俱全。看到我出来说,“这小瓶消毒液是我昨晚专门去药店为你买的,说效果很好,到社区接触人多,一定记得多喷喷消毒,防控的同时保护好自己。”这时儿子也从卧室跑出来说:“妈妈,你不是党员都冲锋一线,我和老爸作为党员,从今天开始老爸负责做饭,我负责打扫卫生,你回来光吃饭就行,我们是你的坚强后盾。”父子俩话虽不多,但一言一行让我颇为感动。这时我的手机响了,一看微信群全是同事们的关心微信,我再一次被感动着,暗下决心一定要全力以赴配合社区做好防控工作。

收获了领导和村里人满满的信任


早上840,我来到了鹏泉街道秦家洼村,与第一期工作人员顺利完成了交接,立即在下沉一线工作群进行了汇报,收获了部领导的一个个点赞,领导的信任更加坚定了我努力在一线干好的信心。交接完后,立即投入工作,在与村党支秦书记交流中得知,村子靠近工业园区,车量和人流量都很大,村里设了六个进出口管理站,白天晚上轮值人手不够,消毒液和口罩更是严重缺乏。看着秦书记满脸焦急的样子,我安慰他说,人手不够,我们两个一块值班;消毒液和口罩缺乏咱们一块想办法,来值班的虽然是我们两个人,但我们身后有单位和组织做后盾。我们边说边到各个出入口查看情况,转了一圈后我就回到人流量和车辆最大的主干出入口值班,对进出人员严格进行登记、测体温、消毒。时值初春,天上又飘起了雪花,寒风中大家互相关照、相互鼓励,坚守在岗位上。我长利用家里有老中医的便利,熬制中药与值班人员共同分享,提高免疫力,共同防守、同心战疫。天气寒冷、爱意暖暖!

收获了民盟盟们员满满的爱心


利用中午吃饭时间,把村里当前存在的困难向领导作了汇报。民盟市委秘书长李会芹立即安排在盟内发出捐赠的倡议。倡议书一发出,不少盟员主动用微信和我联系。晚上1000,历下民盟孙纪林副主委回复能协调盟员捐赠一批浓缩消毒液,一桶可兑40桶。同时,民盟济南市委会出资购买了50桶酒精和一批胶皮手套支持秦家洼村的防疫战斗。统战部很快做了安排,第二天就又加送了一批消毒粉。兄弟党派的援助物资也陆续送到,解了村里的燃眉之急,我也感觉轻松了好多。

梳理一下,收获满满,信心倍增,同心战役,相信用不了多久就会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民盟济南市委朱爽)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