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盟员心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员心语


观看民盟烟台市委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有感


高广嫣


作为一个民盟新兵,第一次参加活动,就赶上了民盟烟台市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文艺汇演,内心真的好激动。

文艺汇演的名字叫《追寻》,看到这个名字,内心也好生欢喜,好符合我的内心啊,一直以来,上学、工作、结婚、生子……生活就这样继续着,似乎一切都很正常,但似乎又缺少点什么,就这样到了不惑之年与我们民盟不期而遇。

民盟,这不正是我要追寻的吗!这样想着,文艺汇演在《花开盛世》的舞蹈中拉开了的序幕。节目真是丰富多彩,有歌舞、京剧、诗朗诵等等,好戏连台。最吸引我并让我感动的是诗朗诵《红烛》,音乐响起,表演者情绪激昂,在祖国成立70周年的今天听到这首诗尤其的让人感慨,我似乎看到了被囚禁在阴暗潮湿的监狱里的革命者宁死不屈的神情。红烛,红红的燃烧着,像极了那个年代革命者的赤诚与热情,它不断的燃烧,烧破世人的空想,烧掉残酷的监狱,靠自己的燃烧救出一个个活着但不自由的灵魂,最终让人民获得解放。所以,今天我们的和平和安宁,不是一蹴而就的,正是当年的英雄先烈像红烛一样燃烧了自己,打破了旧世界,才有今天的盛世中国啊!

汇演中,盟员们还倾情演唱了《今天是你的生日》《五星红旗》《红梅赞》《我爱你中国》等这一首首红歌。我是迎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长大的一代,小时候对这些红歌就很熟悉,但今天在这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华诞的日子里,我是第一次这么认真的听,听的心灵涤荡。今天是和平年代,没有战争,但越是在这繁华盛世,我们更不应该忘记屈辱的岁月,不该忘记历史,不该忘记那些为我们铺平前进道路的英雄们。其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在负重前行。

今天的我,也许还是在继续追寻,也许前进路上会遇到挫折和沮丧,但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今天的我,爱自己的祖国,这个爱也许不那么汹涌澎湃,但我可以做一朵小小的浪花,成为祖国建设的奋斗者。

今天的我,已经正式的成为了民盟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在这里,我将会绽放我的青春,用我的智慧和汗水来践行我们民盟的使命,让我们亲爱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