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盟员心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员心语


履职尽责无止境 参政议政进行时


邢保国


 

  我的民盟情愫、政协情怀始于1980年。在初中语文课上,通过学习《最后一次演讲》,我了解到李公朴、闻一多两位民盟前辈为追求民主和自由而献身的事迹。在初中历史课上,“19499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在北平隆重召开,包括民盟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欢聚一堂,共商建国大计使我铭记在心。从那时起加入民盟,走进政协成了我毕生的追求和梦想。

  1989年大学毕业到平原一中任教以来,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经过不懈追求,20063月我成功加入民盟组织。20071月, 我以民主党派界别身份当选九届平原县政协委员,实现了加入民盟,走进政协的梦想。当时,我正在国家援外项目技术组工作,不能回国出席政协会议,但是我充分利用自己民盟盟员和政协委员的身份优势,不失时机地向外国朋友介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消除了外国朋友对中共一党专制的误解。

  20171月,我再次当选十一届平原县政协委员,因为履职成绩突出,2017年度我被平原县政协评为优秀县政协委员”“县政协优秀提案人。 

  为了更好地履职尽责,我积极参加“全县政协委员培训会”“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还坚持自学《政协知识读本》,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和履职能力。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我于20184月赴乐陵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洗礼,归来后撰写了《重温历史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履职尽责》的纪念文章,在平原统一战线部网站发表。日常生活中,我积极参加慈心一日捐”“创卫义务劳动”“救助贫困学生”“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等社会公益活动,扩大了人民政协的社会影响,树立了政协委员的良好社会形象。

  政协委员,既是政治荣誉,更是社会责任。2018年,我围绕中心工作,在精心选题、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向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交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处置烂尾工程盘活国有资产》《在开发区建设大型商业中心》等6件提案。这6件提案在政协会议期间全部立案,其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被列为2018年度重点提案。

  作为政协委员,关注民生,责无旁贷。2018年,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我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所报送的《关于在平安大街安装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抓拍监控的建议》《关于加强城乡道路晒粮管理的建议》《关于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后取消相关科目期末统考的建议》等6篇社情民意信息全部被县政协采用,期中1篇还被德州市政协、省政协采用。有付出就有收获,2018年度我被平原县政协授予优秀县政协委员”“县政协优秀提案人”“县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成绩属于过去,荣誉化作动力。2019年,我以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契机,立足新时代,实现新作为。20191月平原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期间,我所提交的关于乡村振兴、文化教育、城建交通、环境保护方面的12件提案全部立案,期中《发展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拓展鬲津河雨污分流工程》等2件提案被县政协列为2019年度重点提案。今年7月份我就省政协主题教育这一重点选题所报送的信息《改进监督考核办法注重活动实际效果》已经被省政协采用上报全国政协。同时,我为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而创作的歌词《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已经转发全国政协办公厅歌曲征集办公室。

  有人问我“你是50多岁的老委员,能完成各项履职指标实属不易,为何还搞调研、写提案、写信息、写征文,没完没了地干?我的回答是:履职尽责无止境,参政议政进行时。

 


作者简介:

   邢保国,德州市平原县政协委员、平原一中教师。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