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盟员心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员心语

主少峰:不忘初心,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盟员

 

2016年,时值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5周年,经民盟临沂市委批准,我光荣的加入民盟大家庭。从此,每年的1225将成为人生永恒的记忆,铭我誓言励我前行。

坦诚地说,既然已经加入了民盟,对于组织的历史与现实我是较为了解的;然而,在201717日盟市委召开的2016年度新盟员座谈会上,尤其是聆听了孟凡明主委作的《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使命担当 争做一名合格的民盟盟员》主旨讲话后,我不再满足于仅仅了解民盟的历史,而是更多的关注如何真正融入民盟珍惜当下把握未来,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盟员,奉献自己服务集体惠及社会。

常言说得好,心动不如行动。值此纪念临沂民盟组织成立30年之际,作为一名盟员,我们应主动作为兑现自己的诺言和回报组织的期望,具体到我个人就是:不忘初心,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盟员。

不忘初心,一定要争气。记得孟主委在给我们讲课时,时常动情地说:要以史为鉴,中国近代屈辱的历史教训惨痛。中国人一定要争气!实践证明,中国人说到做到了。记得自己小的时候,家庭较为贫困,村里有些所谓“有头有脸”的人物有时对我们颐指气使,那时祖父祖母甚是坚强,总是忍辱负重不卑不亢,他们用苦难的现实告诉我们:一定要争气!后来,我渐渐长大了,在“一定要争气”的鞭策下,努力学习扎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终于圆了家族的梦想。现在想来,无论是在家庭还是在集体,我们都应时常警醒自己“一定要争气”,不只是为了尊严,更重要的是要活出一定的境界。

不忘初心,追求模范人生。如果说“一定要争气”是祖上留给我的“家训”,那么“追求模范人生”就是我为自己树立的座右铭。此事源于1999年中专毕业时所写的求职材料,在其中我首次提到“学习模具专业 追求模范人生”。现在想来,那时尽管有些懵懵懂懂,但是自己后来的就业、重新择业一再证明,我对自己的定位是恰如其分的。因为重视自身修养所以找工作还算顺利,因为学习废寝忘食、工作兢兢业业,岗位从最初的技术员很快晋升为部门负责人和跻身公司重要管理层;还记得在二次择业时,个人介绍材料中写道:求真务实、敬业奉献、以质取胜、止于至善。也正是在工作中养成了如此习惯,加入民盟后我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撰写社情民意和参加组织活动,努力做一个正能量满满的人。

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和奉献。担当和奉献既需要良好的品质素养也需要必备的能力和良好的团队。自522日——623日,非常荣幸的被盟市委推荐到临沂市委党校第18期党外干部培训班学习,从接到通知的那一刻起,自己就暗下决心,绝不辜负组织和领导的厚望,将“勇于担当和奉献”当做人生新的征程上的“初心”,自我激励奋勇向前。在学习过程中,主动实现“三个转变”,积极做到知行合一,尤其是在父亲病重期间努力做到学习尽孝两不误,最终达到顺利结业。通过一个月的培训学习,自己更加坚定了牢固树立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并且与民盟工作实际相结合,立志传承和弘扬民盟精神,以先贤“立盟为公 以天下为己任”为榜样,努力成长为一名正直正派、学有专长、勇于奉献的合格盟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相信我一定能够做到。

作者:主少峰,民盟临沂市委文化艺术总支部盟员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