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盟员心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员心语

 

张凤英:人生出彩路  难忘民盟情

 

一路走来一路歌,值此临沂民盟组织成立30周年之际,我也在努力的回顾着自己的成长历程,尤其是加入民盟后的进步和感悟。近20余年来,从农村来到城市,从临沂走向全国,从学唱歌到唱自己的歌,从纯粹的唱歌到积极弘扬沂蒙精神,从原来名不见经传到现在小有成就,我的艺术人生路洒满泪水和汗水,可谓苦难辉煌,大抵是可以用“勤学苦练求精进,人生出彩会有时”来概括的。

我是200979正式加入民盟的,入盟主要介绍人是高维英阿姨。至今还清晰记得,高阿姨介绍我入盟时候的情形,心情非常的兴奋和激动,就如同一名失散的战士又重新回到组织的怀抱!入盟后,我积极参加民盟组织的各类培训学习和实践调研活动,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众多同志们的帮助下,自己的政治觉悟、思想水平、综合素养很快得到大幅提高,不知不觉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盟员。从此,感恩民盟、奉献民盟、宣传民盟,就成为我的“入盟初心”,作为人生理想信念的一部分,融进血液里化在行动中。于是,凡是组织安排的任务我都会义无反顾。无论是参加到部队慰问演出,还是各类重大纪念活动演出,以及表彰和答谢会演出等等,我都会全力以赴地把歌唱好、把民盟和家乡的形象展示好。加入民盟这么多年,令我十分难以忘怀的是:有幸多次参加民盟组织的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现场为孩子们唱歌、发放礼物,并与他们一起分享快乐和分担忧伤……通过活动,我真真切切的体会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可以说,自从加入民盟后,我的政治觉悟、思想水平、综合素养持续提高,归属感、集体荣誉感和幸福感与日俱增,这为我在建设“大美新”临沂——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史征程中,更好地弘扬沂蒙精神、唱响社会主旋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加入民盟8年多来,我依然坚信:“勤学苦练求精进,人生出彩会有时”。伴随着视野的扩大、境界的提高和技艺的娴熟,我参与演出的场次越来越多,从而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全国各地的盟员,每每谈起民盟组织,大家都十分自豪和感激,这就更加增强了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勇气和信心。值此临沂民盟组织成立30周年之际,让我们共同祝愿:民盟明天更美好!

(口述:张凤英  整理:主少峰)




张凤英:民盟临沂市委文化艺术总支部盟员,“新沂蒙新红嫂”——沂蒙民歌领军人物。

主少峰:民盟临沂市委文化艺术总支部盟员。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