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盟员心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员心语

学盟章、提素质、多奉献 

在这次学盟章读盟史活动中,我认真地学习了《中国民主同盟章程》和民盟简史。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作为盟员,必须了解民盟的光辉历史,必须坚信共产党的领导,必须立足岗位多奉献,必须提升自我素养和格局。 

学盟章、读盟史,感受革命先贤的优良传统。他们和中国共产党一道,为了中华民族的民主、独立、自由同样抛头颅、洒热血,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做出了令世人骄傲的贡献。在教育和科技战线的仁人志士,不仅留下了宝贵的科学财富,更是取之不尽的精神宝藏。 

一、用优秀道德塑造盟员形象 

作为科教战线的一员,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医生是最接地气的职业之一,直接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如果心中无使命、肩上无责任、眼中无戒律,就不能为群众服好务。通过系统学习,盟员身份感变得更加关荣、职业责任感变得更加厚重,盟员服务窗口不仅是医师的形象,更代表民主同盟的形象。把职业道德放在群众和患者的天平上去衡量,是我们干事创业的标尺。唯有如此,才不愧于白衣天使这个称号,才无愧盟员这份荣光。 

二、用专业素养立足岗位多奉献 

打铁还需自身硬,必须自觉把学习当成提高素养的重要方法,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工作之余,时刻不忘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哪怕工作再忙,也要抽出时间来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尤其是专业技术知识,没有更加丰富、专业的业务知识,就无法为人民群众服务。同时,认真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如何把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工作中实践中去,做到学用不分家、学用结合,确保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三、用坚定的政治素养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民主党派要紧密团结在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政治理论,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时刻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与中共同向同道同行,与中共风雨同舟,是每个民主党派成员必须具备的政治素养。所以,我一定要自觉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盟章、盟史,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群众路线”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的重要意义,不断学习,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加强参政议政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 

四、用责任心和使命感为全区卫生事业建言献策 

目前,医疗卫生工作面临较大的社会压力和职业危机,在卫生事业如何健康发展,如何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上,在推进医疗体制改革的问题上,在建立分级诊疗机制等问题上,多用心研究方法、措施、策略,争取提出具有建设性的建议,推动全区卫生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为人民群众的幸福梦、小康梦、健康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总之,我将沿着民盟前辈的足迹,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努力争做一名高素质的民盟盟员,为东昌府区的民生和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才华、智慧和汗水。 

(民盟聊城市东昌府区委 苏静)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