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盟员心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员心语

 

 

 

 

加入民盟跟党走

 

 

徐松仁

 

 

人生易老,转眼七十年。进入老年时光,回想往事,有说不完的心里话。此生有最难忘怀的两大亮点:一是我有幸接受国家的免费培养,虽说小学、中学之事已记不清楚,但上高中、上大学全部免费是终生不忘的;二是加入了中国民主同盟,跟着共产党走,全身心地投入到我国的医药卫生教育事业。

一个农民的儿子,能走到今日的地步,实属来之不易。首先有国家的培养,在那整个国家还处在极其贫困的年代,免费培养我,走完全部求学过程,还要送我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整个过程全是免费的。这就是祖国母亲的胸怀,这是刻骨铭心的印记。为了祖国母亲,在我的全部工作中,无论在任何岗位,都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最终自己的工作得到了社会的认可:1987年烟台市人民政府给予烟台市优秀教师——“教学能手”的荣誉;1993年被评为学校先进工作者和烟台市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其次在我所有记忆的受教育过程中,使我懂得“党叫干啥就干啥”的真谛。这也是人民的期望,党的期望。从懂事至今,从未忘记,这就是信念。后来加入了中国民主同盟,在盟内畅所欲言,互相讨论信念和理想,在盟组织内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社会、对现实的认识;对信念、对理想的进一步的理解;同时更坚定了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完人生路的信心和决心。自加入中国民主同盟以来,始终积极、热情地参与盟组织的各项活动,完成盟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在1994年、1999年先后两次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盟员。

人总是要有点信念、有点理想、有点思想。人是社会的人,人的信念和理想就离不开社会,离不开现实。人的思想更离不开社会、离不开现实。国家的发展目标,就是人民的期望,就是党指引的方向,这也就是我们的信念和理想,那么我们就应该朝着这个目标、这个方向去想、去做。只要我们全体国民,全体华夏子孙同心协力,一代一代接力下去,我们的国家就一定会更强大,人民就会更富裕起来,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大业定会成功。

 

 


作者:盟员,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退休教师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