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盟员心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员心语

 

 

 

 

中国,为你骄傲

 

 

——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

 

 

赵广山

 

 

“风霜雪雨历经六十寒暑,苦尽甘来当享万世太平”,一个甲子的轮回,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60岁韶华!面对这令人振奋的时刻,我内心汹涌澎湃,思绪万千,一幅幅波澜壮阔的画面激荡在我的脑海。60年的时间,在历史的长河中是那么的短暂。而这60年的时间,却铸就了中华民族的历史的丰碑,中华民族必将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60年的沧海桑田,60年的光辉历程,铸就了一个民族近百年的期盼!

遥想当年,我们的祖国被西方列强冠以“东亚病夫”的帽子,任人欺凌,任意宰割,毫无地位可言。正是在这屈辱的岁月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仿佛一道黎明的曙光划破黑暗的长空,用燎原的星星之火唤醒了中华民众沉寂了一个世纪的狮魂,让中国革命开始了永恒的篇章1949101,第一面五星红旗从北京天安门冉冉升起,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日子到来时,亿万炎黄子孙欢呼雀跃。从此以后,我们踏上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虽然期间的路途有波折起伏,但在高瞻远瞩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中国社会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崛起的速度让整个世界为之惊叹。中国在人类历史上创造了一个奇迹, 世界人口最多的文明古国,重新焕发出蓬勃生机,稳定地走上了富裕安康的广阔道路,而且为世界经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做出了重大贡献。改革开放政策的确立,使中国前进的道路有了清晰的指明灯,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改革开放的创新实践,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斗的壮丽史诗。勤劳勇敢的中国人在三代领导人和党中央领导下,众志成城,以气吞山河的气势,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振兴中华,壮我国威”的经济建设。实践证明,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像一面旗帜指引我们奋勇前进,我们国家所取得的成就也让全世界人民看到了龙的苏醒。从东部沿海到西部大开发,一座座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一座座现代化城市一夜间拔地而起,昭显了中华大地的魅力。中国的经济从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到现在的经济总量位居世界第四,外贸总额位居全球第三,凸现了中国大地的神奇。神七一飞冲天,奥运成功举办,这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辉煌成就,令中国人民倍感自豪和骄傲。60年的实践已充分证明,我们伟大的祖国阔步前进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各项事业兴旺发达蒸蒸日上。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当时间的脚步跨入2009,是祖国60周年华诞中国正站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过去的回顾是我们重新开始的基石。我们中华民族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在党的领导下,一代接一代地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够胜利实现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一宏伟蓝图和奋斗目标。

                


作者:赵广山,民盟临沂市河东区支部盟员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