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盟员心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员心语

 

 

 

 

和谐之歌为庆祝伟大祖国母亲六十华诞献礼

 

 

 

卢尚玉

 

 

 

 一、公益事抢在前,尊老爱幼,扶弱助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克服困难,有失祖国尊严的事不干,不给中国人丢脸。

二、明察暗访关注民生,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贪、不占,一身正气,反腐倡廉。

三、文明经商,不偷税不使假,诚信为本,不坑不骗,把好质量关。

四、实事求是,报导客观,做人民的喉舌,替群众发言。

五、患者命悬一线,决不袖手旁观;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妙手回春积德行善。

六、教育工作者要善于调动学生积极性,循循善诱,理论结合实践;一言一行做学生的模范。

七、学生以学习为主,不喝酒不吸烟,不攀比、不浪费父母的血汗钱;读好书,多锻炼,争分夺秒珍惜时间。

八、开车上路,滴酒不沾,谨慎慢行一路平安;停车看好停车线,别给交警添麻烦。

九、过马路走通道,上天桥看好红绿灯,要走斑马线,千万不要爬护栏。

十、交警和协管员,他们的工作真难干,烈日下不喝水,大雨中不打伞,一站就是大半天,眼睛跟着汽车转,是为行人车辆保安全。

十一、城市保洁员,天不亮就上班,冬天扫积雪,秋日扫落叶,这边刚扫净,那边落一片,一年四季扫不完,尤其是宠物随地大小便;最难扫的是粘痰、香烟蒂、包装纸,请您高抬贵手丢在垃圾箱里边。因为有了这些城市美容师,我们的街道才一尘不染。

十二、邮递员,骑着自行车大街小巷转个遍,把亲友的书信和书报杂志送到你面前,雨天一身水,晴天一身汗,没有节假日,哪有星期天,争分夺秒只为赶时间。道声辛苦了,可敬的邮递员。

十三、城市美丽又方便,农民兄弟帮着建,筑地铁、挖隧道、修大桥、建港湾,座座高楼耸云天,他们中有人很久没回家过个团圆年。兄弟们,向你们致敬,文明施工注意安全。

十四、工作不分贵和贱,劳动所得用着舒坦,不贪便宜,别人的东西不眼馋,趁年轻多学习把技术钻研,做个身心健康的好青年。

十五、排队挨号不乱挤不抢先,做到秩序井然,既省时间又安全。

十六、公共场合不喧哗不吸烟,不带宠物去,不光膀子路边站,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

十七、邻里和睦心情好,有话好好说,不要一动就翻脸,抬头不见低头见,一家有事四邻助,谁敢保证自家永远不困难。

十八、文明装修不野蛮,不砸承重墙,一锤子下去,全楼乱颤,万一塌陷,生命财产毁于一旦。

十九、别为自家方便,乱搭乱建,爱绿护绿,保护水源。

二十、虽然忙,也要抽点时间常回家看看,双方老人都在盼,他们不为东西不为钱,要常打个电话报平安。

二十一、趁老人们还能动弹,陪他们出去看看绿水青山大自然,呼吸些新鲜空气,也可益寿延年。

二十二、夫妻和睦营造幸福港湾,别为一点小事吵个没完,因一时气愤弄得妻离子散,想想老人多为难,子女们多可怜,有事商量着办,要做到互爱,互敬,互谅,同苦同甘,祝你们合家团圆,生活比蜜还甜!

 


作者简介:卢尚玉,青岛市老盟员,年逾九十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