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盟员心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员心语

 

与民盟结缘  创美好明天 

——参加民盟山东省委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5周年庆祝大会有感 

戴金红 

四月的济南,随着民盟山东省委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5周年大会的召开,天气骤然升温。我知道这不仅仅是因为天气的原因,更是我们每一个盟员共忆中国民盟的光辉历程,共话多党合作事业新的发展,我们的热情就像此时的济南。作为民盟的一员,能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一盛宴,接受组织关爱,作为优秀盟员的代表上台领奖,我深感荣幸,我希望把我满腔的热情和大家一起分享! 

我是一名中学教师,在阅览报刊杂志和课堂教学中,我对中国民主同盟的性质、历史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从1941年3月19日民盟成立的那一刻起,我们的民盟志士同仁便与中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以民族大义为重,用鲜血和生命证明了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张澜、李公朴、闻一多、华罗庚、季羡林、费孝通等优秀的民盟前辈,他们的伟大壮举、崇高品格更是深深地感染着我。仰望历史的天空,灿若繁星的民盟前辈们,以其人品、学识、良知和风范,激励着我们新一代的青年盟员,我们为拥有这样的前辈而骄傲!2013年,我如愿地加入了民盟组织。从入盟的那天起,我又亲身感受到民盟的温暖和踏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深入调查研究,关注民生、开展“烛光行动”,心系农村教育。这些看似平凡的工作让我深切地感到我们这个组织是一心一意在为百姓“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每每此时,我为自己是这个组织中的一员而骄傲! 

作为一名年轻的盟员,要不断向优秀盟员学习。我曾因为工作原因接触过很多的民盟盟员,其中一位很普通的教育工作者,他就是许老师,他任劳任怨,在教育岗位上默默地奉献,他说的一句话,对我受用终生,他说:人活着要有梦想,为梦想努力才会收获快乐,我是一名民盟盟员更应该做好事做实事,这样才能让普通群众了解、认识民盟以及我们的政治协商制度。正是在他的指引下,我光荣的成为了一名盟员,于是从那一刻起我与这个光荣组织结合在一起,这是我人生的重大选择,也是我新生命的开始。从此我牢记这样的理念:增强政党意识,增强盟员的历史使命感;增强参政意识,增强盟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增强进步意识,增强盟员的服务社会的优势。可以说这三点为我今后的工作、学习、参政议政提供了很好的解读。作为后来人,我在自豪的同时,也更加明白自己身上沉甸甸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不能愧对我的引路人。见贤思齐,优秀盟员的风范、学识、人品和风骨,必将成为我立身行事的精神支柱,激励并引导我不断前进。 

作为一名盟员,更要立足本职工作。叶圣陶先生说过:“教师的全部工作就是为人师表”,教师的个人修养和形象对于学生发展具有强烈的外在的示范性与内在的感染力。因此,教师要特别重视自我形象设计,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教师良好的思想品行将是教师最伟大人格力量的体现。作为一名教师就要有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甘为人梯,像“春蚕”吐尽青丝,像“蜡烛”化成灰烬,把毕生献给事业,献给学生。从踏上工作岗位那天起,我就一直怀揣梦想,创造一间幸福的教室,让每一个学生能在清晨醒来时,对即将开始的一天充满期待和向往,让她和每个学生都过上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通过不懈的努力,我先后被评为全国新教育实验先进个人,莱芜市首批新教育实验榜样教师,莱芜市教学工作先进个人,莱芜市创新班主任等荣誉称号。我主持的课题《班级博客与师生共读共写的研究》取得良好效果。在课题的带动下已出版两本个人专著《我喜欢当老师》《樱花缘》,引起广泛赞誉。因此我认为做一个无愧于社会的优秀老师就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通过不断的学习来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参政议政的能力。 

“风雨同舟,和衷共济”,这是今年75周年庆祝大会的主题。领导们的讲话让我的思想得到了洗涤,精彩的节目让我看到了美好的明天。是啊,光荣历史鼓舞人心,美好蓝图催人奋进。我们将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沿着民盟前辈的足迹,不负时代重托,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坚持好、完善好、落实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多建科学发展之言,多谋共进和谐之策,多做为民利民之事,让民盟精神薪火相传。那就让我们以庆祝民盟七十五华诞为契机,齐心合力,携手并肩,共同创造国强民富的美好明天! 

 


作者简介:戴金红,山东省莱芜市实验中学教师。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