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艺海驰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艺海驰骋

 

青岛盟员吕建国作品获法国卢浮宫 

 

“卡鲁塞尔”国际美术展评委会奖 

 

 

在刚刚结束的法国卢浮宫“卡鲁塞尔”国际美术展中荣获评委会奖,吕建国油画作品《金色年华》被法国国家美术家协会收藏,这是这次展览中唯一被收藏的作品,欧洲多地华人报,如《欧洲时报》报道了此事。 

吕建国,民盟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委。1984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油画专业,现任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油画学会理事,青岛市油画学会副会长。 

据悉,法国国家沙龙艺术展最早可以追溯到1725年,历史上该艺术展曾经由于有罗丹、马奈、德拉克洛瓦、卡尔博等艺术大师的参与而备受瞩目,近几年,特别2012年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何家英的作品(“桑、朝、霞”荣获金奖)、艺术家杜大恺作品(“西北印象”等获查理——考特奖)、雕塑家吴为山作品(“老子”荣获雕塑金奖)而受到法国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如今该展会成为享有国际声誉的艺术盛会。本届艺术展涵盖了来自近20个国家的500位艺术家的近700件作品。而在中、法建交50周年来临之际,吕建国先生作品的入选,为中、法文化交流与艺术繁荣又增添了浓重的一笔! 

目前,法国国家美术家协会已发出让他加入的邀请,意大利有关组织也发出了邀请。 

(民盟青岛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