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文苑撷英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撷英

昂首阔步迈入新时代,激情满怀开创新未来!


——畅谈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感想

    

今年十月份,举世瞩目的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民盟中央、民盟省委在第一时间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了重要的部署和安排,特别是就“中共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这也是各民主党派做好一切工作的指导思想。大会确定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奋斗目标,既是中国共产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各民主党派的共同使命。”的重要论述作

了深入而精准的讲解与诠释。

我作为一名普通的民盟会员对此倍感振奋,结合工作实际,回顾了我国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民盟——这是我们国家和中华民族不断地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中共和民盟合作发展的保证。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同样,民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也理应担负起新时代的光荣使命与神圣责任!当前民盟深入学习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这是我们保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动力与不竭源泉!

一、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惠及全民福祉

2013年,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开启了波澜壮阔的全面深化改革,五年来,在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的指导与引领下,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按照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要求,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重大成就: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明显加大;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加快提高;农业现代化取得明显进展,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普遍提高;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不断脱贫,贫困县数量不断减少,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明显得到解决或改善。全国各行各业捷报频传,吹响了进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集结号。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为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规划的宏伟蓝图和战略布局的一部分,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工作方向和奋斗目标。为了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和宏大历史性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一定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2015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旨在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激活发展活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各方面保障。

我作为一名农民、企业负责人和普通民盟会员,在民盟组织的关怀下,在党和国家各项英明方针政策的引领下,尤其是在国家有关创业政策的有力支持下,借助有利于创业的资金、人才、管理和市场等多方面的扶持,让我原来的小公司,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步步地发展壮大起来,现在业已为当地知名的龙头企业、支柱企业,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作了应有的贡献!我本人因此获得了多项荣誉,为民盟争了光!当我听到“老哥,您是咱黄河滩区的优秀企业家,是咱老农民的贴心人,更是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好民盟会员!”称赞时,我的心里甭提多高兴啦!这不仅仅是百姓对我本人工作的认可,更是对中共英明领导的认可,也是对民盟参政党的工作认可!投身到这场伟大的时代变革中,让我切身地体会到:一个人只有将个人的事业拼搏与国家、民族的发展进步融合在一起,人生才有意义,才有价值啊!

二、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政议政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多年来,民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总是从参政党的历史责任,历史使命的战略高度出发来思考问题,总是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为了国家和民族,积极参政议政,把一切治国理政的智慧贡献出来,并投身到一线的、火热的建设中去,以实际行动为国家作贡献!

我作为一名民盟会员、先后是梁山县人大代表、济宁市政协委员,我总是围绕经济社会中关切的热点、难点等问题,深入基层,走到群众中去,开展广泛而深入的调查研究,先后撰写了有关环保治理、新农村建设和企业管理等多方面的议案,解决了实际问题,受到了社会好评。

我作为一名民盟会员,我积极参加县、市和省各级民盟的相关活动,积极参加会议,总是积极响应民盟的工作部署,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精神要求上来,统一到更好地参政、议政上来。为了一个议案的形成,我曾自费到到全国各地综合考察冬季燃煤污染治理问题,并结合实际,撰写了文章,提供有益的建议和意见。

另外除了积极参政议政之外,我还利用公司经营的便利,为附近的农民提供“公司+基地+农民”的经营平台,坚定不移地走精准扶贫之路,创新创业之路,多管齐下,惠泽于民,让农民种植的农产品有了销路,可直接销售到我公司,并且我公司给予高于市场价收购,让农民得到利益,家门口办厂,还解决了一部分农民的就业难题。

在社会公益方面,我公司设立了扶助贫困农民的分红机制,累计拿出了60多万元扶助贫困农民,无偿为他们提供技术指导,原材料和设备等;为贫困大学生爱心捐款,共计20多万元。每年还为地方敬老院送米、面和油,新鲜的蔬菜,让他们过一个幸福晚年。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还为家乡人民修了路,安装了路灯,最大限度地造福于百姓。“老哥,你的民盟议案是货真价实的,一点水分也没有啊!你不仅用笔墨写议案,而且是用汗水写议案啊——这些捐助公益的事情,这些鲜红的荣誉证书,就是您为民服务的、最好的证明啊!”小路口镇敬老院院长对我说。走到民众中去,听取他们的心声,解决民生之所需,纾解民众之困难,这是民盟人的责任与义务,更是作为参政党的神圣使命。

三、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贡献
     
这些天来,我认真学习民盟中央、民盟省委下发的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越学心里越敞亮,越学心里越高兴,越学越觉得前程似锦,催人奋进!民盟中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纵览全局、开拓创新,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五年来,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立足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待,着眼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胜利实现,通过实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与五大发展理念等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使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使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

      对于这些英明的论断,让我对我国未来发展坚定了信心,让我对新时代个人的历史担当有了新的认识!我决心结合十九大报告学习,查找自身理论学习中的不足,在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的前提下,学以致用,结合公司发展,提前规划,夯实发展根基,与时俱进,创新开拓,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担负起民盟会员的时代使命,坚定信心,鼓足勇气,撸起袖子加油干,昂首阔步迈入新时代,激情满怀开创新未来!以实际行动为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简介:王成允,梁山县水泊梁山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成允是2015年度山东省优秀盟员,梁山县人大代表,梁山县工商联副主席,济宁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王成允先后荣获第二届济宁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2015年度济宁市劳动模范,2015年度山东省齐鲁乡村之星、2015年度济宁市创业标兵、2015年度孔孟之乡二十四孝星,2015年度济宁市十佳敬老之星,2016济宁市模范孝心家庭2016年度山东省十佳敬老企业家、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2017年山东省“十大孝星”提名奖以及济宁市首届“2017年全市脱贫攻坚奉献类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等等;公司获得山东省工人先锋号、济宁市爱心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王成允的先进事迹,先后被《中国乡村大世界》栏目、大众日报、中国商报、山东商报、济宁日报、人民网、齐鲁网、山东电视台《慈善真情》、《乡村季风》栏目以及济宁市、梁山县电视台等近30家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被人们称为黄河滩区的“慈善家”,他的产品被山东电视台推荐为“品牌故事”进行了展播。

 

作者:王成允

单位:梁山县水泊梁山食品有限公司

手机18678767381

电子邮箱2009chenfengjuan@163.com

所在支部:民盟梁山支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