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文苑撷英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撷英

继续高举旗帜 践行优良传统

——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关系到国家的发展方向,关系到全国人民的福祉。会上,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深刻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呈现的新特征,创造性的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创造性地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提出了新论断,总结了新特点,制定了新目标,明确了新要求。报告振奋了人心、坚定了信念、增强了信心、激励了士气,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决胜时期至本世纪中叶的政治宣言和始终坚持的行动纲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的决心和自信。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所取得的重大成果,不仅凝聚了各民主党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政治认同,也增进了各民主党派对共产党和国家政策方正和重大决策部署的广泛共识,可以说是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优势所在。为此,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对新时代下民主党派参加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提出了新要求,要求民主党派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求同存异,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

作为一名新加入民主同盟的国家审计人员,我倍感压力的同时,也深受鼓舞。我一定不忘合作初心,努力夯实合作基础,在审计岗位上,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

一是不忘合作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中国民主同盟成立于1941年,成立伊始,就致力于“贯彻抗日主张,实践民主精神,加强国内团结”。新中国成立后,民盟又致力于“奔走国事,关注民生”国家建设当中去,可以说民盟是完完全全、纯纯粹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政党。这也是民盟同中国共产党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合作基础。新时代盟员,必须不忘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反应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设社会主义的伟大建设,帮助中华民族实现由富到强的伟大事业当中去。

二是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向优秀党员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重托,是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所以,要作新时代合格盟员,必须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共产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共产党十九大精神上来,向广大优秀党员学习,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三是立足本职工作,做新时代新盟员。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影响深远,我将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并不断将最新的学习成果应用与审计实践里。在审计工作中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紧紧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不断加强审计能力建设。在审计工作中重点关注教育公平、社会保障、住有所居等问题,助力打好防止区域性风险、环境保护、精准扶贫三大攻坚战,在新时代践行“奔走国事,关注民生”的民盟优良传统。

 

刘文举 审计署驻济南办事处

       民盟济南铁路局支部

        18364193655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