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文苑撷英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撷英

核心凝聚力量  旗帜引领方向

 

金秋风景如画,十月天高云淡。金秋十月,一个沉甸甸的丰收季节,它她退却了夏的炙热,春的繁华,以一种稳健、内敛的姿态来到这个世界,不浮夸,不激进,但是给了人们最厚重的收获。

十月的金秋硕果累累,十月的欢歌声声不断,十月的花开万紫千红,十月的江河澎湃壮观。今年的十月,是新中国华诞68年的时刻;今年的十月,是党胜利召开十九大的时刻。中共十九大召开的喜讯,让每一个民盟成员倍感振奋。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重大成就,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创新理论的智慧、锐意进取的勇气和执政为民的担当,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越性,进一步增强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总是以新思想、新理论为标志。中共十九大最重大的历史贡献是科学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开幕式上所做的报告,通篇闪耀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光辉,处处体现了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天下为公的担当精神,吹响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号角,报告高瞻远瞩,积极务实,学习之后,催人奋进,令人鼓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为民盟一员,要努力做到:

一要把握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辱使命、开拓进取带领全国人民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我们由此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重温多党合作的历史、统一战线的理论,体会前段时间全盟开展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巩固政治交接的成果。一定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加强对盟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盟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坚定广大盟员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从而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的历史使命。

二要贯彻新思想,突出理论实践创新,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定力。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关乎命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新思想成就了过去五年的辉煌成绩和历史性变革,也必将引领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一定要坚决维护核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的政治共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定力。

三要聚焦新目标,突出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建言献策的能力水平。党的十九大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民主党派,找准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契合点和着力点做好建言献策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战友,我们要牢记“不忘初心,携手前进”的誓言,深刻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领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我们要加强民盟组织的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要认真组织盟员深入学习统一战线的理论、方针、政策,在新的形势下,把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到一个崭新的层次。发挥民盟在教育科技文化方面的人才优势,努力为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凝心聚力、履职尽责!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蓝图已经绘就,前景一片光明。只有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意识提高能力,才能继续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挥参政党的作用,贡献参政党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李静 济南市章丘区第二中学   民盟济南市章丘区基层委员会  13969191395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