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文苑撷英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撷英

贯彻十九大的精神 增强建言献策能力

     ——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按照民盟市委十三届二次全委会工作要求和崔大庸主委讲话的精神,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会议上作的报告,并安排支部盟员进行了集体学习,同时联合其他支部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盟友共同畅谈交流学习体会和感想。习总书记的报告指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这个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我们从哪里来、现在到哪里了、要到哪里去”等一系列重大问题。通过认真学习和思考,结合自己盟务工作的实际,下面谈一谈我的学习体会:

一、铺实民族复兴路,增强人民自豪感            

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作的报告,我们都收听收看了实况直播,我对习总书记5年来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他用时3.5小时作报告表现出的充沛精力感触很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把握时代脉搏,能够驾驭复杂局面,善于应对各种挑战,善于整党理国治军,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党风、国风、政风、民风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正向报告中指出的:“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 全面从严治党就像强劲的东风,刮走了笼罩的雾霾,带来党风、国风、政风的根本好转。正向报告讲的“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锐意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巨大政治勇气和强烈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他高屋建瓴的政治智慧和顺应民意、合乎时代潮流的准确判断。今天的中国已经站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央,我国在科学技术、内政外交、国防军事等多个方面都跻身世界各国的前列,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短板正在得到补强,特别是涉及人们日常生活的环境正在向好的方面转变。比如空气的变化,今年我们济南市的优良天气天数显著增多,刚刚济南市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并且排名位列省会城市第一。人们出行的文明程度明显增强,人与人之间变得越来越和善,民风变得越来越有正能量。这些进步得益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习总书记在政治生态方面以上帅下的表率作用,得益于习总书记倡导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使命担当。习总书记为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线图,夯实了道路基础。我们为处在这个新时代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二、宣传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抓落实

按照民盟市委工作部署,我们支部安排盟员自学和集中学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会议上作的报告。1115,我们联合天桥区基层委员会举办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盟友们认真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想,部分盟员对增强盟务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既是民盟市委会的要求,也是我们支部的工作重点。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握要领,把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落实到支部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宗旨,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盟员们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济南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发展总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立足岗位展风采,提升建言献策能力

我们支部号召盟员立足本职岗位,紧紧围绕铁路局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结合铁路局“双轮驱动、融合发展”经营战略,积极参与“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的大讨论活动,充分发挥民盟优良传统,展示盟员爱岗敬业的风采。一是参加本单位集中宣讲活动,讲好爱岗敬业的优秀员工事迹,如孟令忠对新员工进行的“爱岗敬业教育”宣讲课;二是抓好分组、分专题的学习,我们将盟员按照专业特长划分成艺术、技能两个组,设立不同的专题,针对十九大报告中涉及的各领域的内容开展学习讨论;三是支部委员带头学习,各专题组安排两名支部委员负责,坚持支部委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学的进去、讲的出来,以此带动盟员和入盟积极分子参与组织活动的积极性,唤起他们在民盟组织中的存在感和责任感,同时发挥好委员们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我们经过学习座谈,针对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这个新的历史阶段中,我们认为要从本职岗位出发,去发现、监督哪些“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注重横向支部间的联动、合力攻关,如:关注饮用水二次输送过程中的安全问题、高空悬挂物的监管问题。适时的提出意见和建议,不断推动盟员参政议政、服务社会能力的提高,协助政府发现和解决好存在的问题,使老百姓越来越有靠近美好生活的亲近感。这就是我们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也是体现盟员有责任、敢担当的一种时代选择。

 

孔繁  济南铁路房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部

民盟济南铁路局支部主委

15966338895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