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文苑撷英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撷英

 

新年·心情


王金莲

 

跨进新年第二天了,心还拖拖沓沓地待在旧年里,以往这个时候早就总结过去,并为新年订好计划,条分缕析地写在日志里了,然后,激励自己如热血少年,过每一天都如新生,以后,就是在每一项计划前打勾了。今年,却迟迟没有踏入新年的准备,当然,新年也没有落下我,放假上班就已经是二号了,时光如梭的感觉很明显,真有点“咣当”被扔进新年的滋味。

最近闲暇专攻电视了,郦波是我的偶像,每有他当评委或参加的节目都喜欢看。郦波在“我是演说家”里爆料自己当年的第一堂演讲,偌大的礼堂里只有三名听众,那不是他的错,原因是有位出名的教授同一时间在楼上演讲,那三名观众是教授课堂实在容不下挤下来的。

虽然听众不多,但是郦波老师讲得很卖力,一节课下来,浑身湿透,对自己的评价是:效果不错,有三分之二的人表示赞同。其中一位不善言辞的女同学还慧眼识才,鼓励郦波老师说:我看好你。结果,还真没看走眼,现在的郦波老师也是被同学挤满课堂的教授了。

郦波老师的习惯是每天一上班就写一个小纸条,完成一项工作就打勾,像结账,虽然很少有都勾完的时候,但人到中年敬业且惜时如金,精神堪赞。这个长着一张娃娃脸的江南书生,用严谨的刻苦为自己今天的辉煌作注脚。学生评价:他的每一节课都像一首诗。很巧,我们的生日是同一天,只是相差整整一年,这个一身诗意、文雅略带调皮的人告诉我:青春无关岁月,只与心态有关。

有一句话自从看到就始终喜欢:我每天都在成长,但是从来都没有长大。像极了郦波老师,就以此作为新的一年的座右铭吧。

 


 

    作者简介:

        王金莲:聊城市政协委员、民盟临清总支副主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