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文苑撷英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撷英

参加民盟济宁市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新盟员培训班所想所感

千峰云起,骤雨一霎时价。更远树斜阳,风景怎生图画”。七月逢炎炎夏日,却是骤雨初歇,甚是凉爽远眺羊山,层峦叠嶂烟波浩渺,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巍然耸立,深深触动心灵,吾辈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报国,建功新时代。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民盟先贤们风雨飘摇的中华大地,在民族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抛头颅洒热血,甘为革命写春秋,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出了巨大的牺牲与努力。民盟先贤们的革命事迹深深感召着我作为一名新盟员,加入民盟本身就倍感骄傲自豪非常荣幸首次以盟员身份参与民盟主题教育激动之情,更是溢于言表。

“守望相助、薪火相传、风雨同舟”。中国民主同盟诞生于抗日战争的烽火之中,始终同中国共产党一道并肩战斗始终同中国共产党一道探索前行始终同中国共产党一道开拓进取始终同中国共产党一道砥砺奋进。学习盟史,使我深刻地认识到必须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唯有如此才能凝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王杰精神润初心,踔厉奋发谱新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王杰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学习和践行王杰精神,让王杰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王杰精神与民盟精神高度契合,同属爱国主义精神,作为新时代的盟员,要充分学习领会,努力担当践行,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把王杰精神持续发扬光大。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中华文明有着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从盘古开天到三皇五帝,从秦始皇统一六国到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从盛唐贞观之治到满清康乾盛世,直到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直都在不断涌现,历久弥新。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思想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推动中华文明重焕荣光

“青山埋忠骨,碧血染长英”。偌大的鲁西南战役纪念馆中,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个个逼真的场面,从珍贵的革命文物到感人的历史图片,再到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无一不使我们再一次感受了烈士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那高耸的烈士纪念塔诉说着先烈们当年战斗的画面,英烈们光辉的思想是不朽的,英雄的鲜血是不能白流的,历史的长河里,闪耀着无比灿烂的精神光芒,继承、发扬、光大,是我们中华民族永不丢弃的遗产。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政德教育已告一段落,但作为盟员所受到的精神洗礼尤如一座灯塔、一颗启明星,会一直指引我前进的方向,哪怕前方布满荆棘,也会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作者:民盟济宁市任城区一支部 马宁)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