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组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组织

陈陵愿为世间留下光明

4月9日上午,民盟滨州市教育二支部老盟员陈陵郑重地在眼角膜捐献志愿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她将在辞世后将自己的眼角膜捐献给角膜疾病致盲患者,帮助他们重获光明。


陈陵的大爱之举让教育二支部的盟员们由衷钦佩4月16日,在主委孙月红的带领下,二支部的年轻盟员来到陈陵老师家,与她座谈交流。

陈陵老师详细向大家介绍了捐献眼角膜意愿的由来,在她的叙述中大家了解到陈陵老师的父亲是一位正直、善良、富有爱心的人,在病重期间做出了捐献遗体的决定。自幼在父亲的影响下,陈陵老师姐弟四人都学有所成,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为社会奉献着智慧和才华。年岁逐增,陈陵和妹妹相约要像父亲一样在百年之后捐献器官,为社会再做一点贡献。

“我做出捐献眼角膜的决定,不是为了炫耀,我是学医的,我愿把自己最后的身体奉献给国家的医学事业。”

“一个人的角膜至少可以让两个患者重获光明,我愿意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我就是一个普通的人,没有什么大作为,就想死后还能留下点什么,孩子的出生像朝阳一样照亮大地,老人的离世也要像夕阳一样再美丽一下。人的出生无法自己选择,但怎样死亡是可以自己选择的,我愿像夕阳那样给世间留下光亮!”

娓娓道来,一句句朴实的话语折射出的是陈陵老师的大爱情怀86岁老盟员的精神深深震撼着年轻的盟员们,动情处,他们禁不住泪水潸然。盟员们表示,要陈陵老师学习,做一个谦逊的、有情怀、有大爱的人,立足岗位,为社会发展竭尽所能!

                                                                                               (民盟滨州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