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组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组织

民盟淄博市委积极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


 

201762日上午,中共淄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明带领市各民主党派驻会负责人及统战部相关人员20余人对民盟淄博市市直第一总支的“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进行了观摩,并进行了讲评交流,对民盟淄博市委基层组织建设给与了充分的肯定。

今年以来,民盟淄博市委始终将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基础,较好地承担起发展组织、团结盟员、塑造形象、扩大影响的重要任务。

民盟淄博市委力求以规范化建设为载体,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各基层民盟组织纷纷响应,卓有成效地开展了规范化建设活动,主要抓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民盟淄博市委对基层支部制订工作计划、定期组织生活、年度工作反馈等加强制度管理和程序规范,通过加强和明确相关工作制度来规范组织生活,保证组织生活的正常开展。二是明确工作标准。在各基层组织开展了基层组织达标创建验收工作,用“四个一目标、23个子项”(有一个好班子、有一支好队伍、有一系列活动好效果、有一整套规章制度),将各基层组织的工作项目和具体要求囊括其中,既便于操作,又使基层组织工作有了具体标准。三是改善硬件条件。按照中共市委统战部要求,在盟市委的指导下,各基层民盟组织建设了高标准规范化活动室,搭建了盟员沟通联络、开展活动的平台。在高标准规范化活动室评比活动中,市直总支、张店、临淄基层委员会走在了前列。四是增强组织亲和力。民盟淄博市委在中华传统节日来临之际,走访慰问老盟员,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为他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和组织的关怀;积极组织盟员中的书画家、文艺骨干参加盟省委、盟市委组织的书画展、文艺联欢等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盟员的联谊更紧密、积极性更高涨,基层组织的作用得到了更充分的发挥。实践证明,规范化不是格式化,也不是保守化,更不是表面化,规范化建设确实是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载体和抓手。

通过以上各项工作举措,进一步改善了民盟各基层组织的活动质量,提升了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增强了民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民盟各基层组织还以“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活动为契机,积极踊跃地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在努力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培育一批示范性基层组织的同时,也培育了大批盟内优秀人才,为推动“人才兴盟、人才强盟”战略的实施作出了积极贡献。

 

(民盟淄博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