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组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组织

 

 

 

 

一枝一叶总关情

 

——记潍坊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潍坊市委主委姜绍华

 

 

 

 

 

姜绍华现任潍坊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潍坊市委主委,他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系山东省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市长书画院院士,潍坊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

平民市长  为民尽责

19982月,姜绍华当选潍坊市副市长。他步上主席台,面对全体人大代表,内心激动不已。人民的重托、组织的信任,霎那间升腾为庄重的使命感“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他在心中重审这八个字,很多感触涌上心头。他用坚定的眼神回报为他鼓掌的人大代表们,决心把人民交给他的重担挑起来。

正是怀抱为民尽责的崇高信念,他将得民心、合民意、如民愿作为自己行动的“尺子”,把让人民赞成、高兴和满意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去踏踏实实、无怨无悔为潍坊八百万父老乡亲做实事、好事,被誉为“平民市长”。

他按照中共潍坊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大胆泼辣、真抓实干,以较高的组织协调能力,以富有创造性的领导艺术,各项分管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有些方面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并多次受到上级表彰。19984月,省人事厅、计生委给予记二等功奖励,1999年被授予全省“两基”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教育工作,提出在全市大力推行高密市实施素质教育的成功经验,实施高中带动战略,取得明显成效,今年全市本科录取人数达到 16925人,连续三年居全省首位。卫生工作,提出在市区重点抓好“五综、十专、二百社”的发展总思路,即在市区重点抓好五个综合性医院、十个专科医院、二百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目前,已初见成效。计划生育工作,总结推广了寒亭区“两化一优”管理模式,在此基础上加快了村民自治、知情选择步伐,连续三年获得全省人口与计划生育一等奖,并被省委、省政府授予人口与计划生育创新奖。体育工作,成功承办了19届省运会,在参赛中获金牌总数、团体总分第四名的好成绩;潍坊籍运动员林伟宁勇夺2002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举重金牌,为全省奥运会金牌实现零的突破做出了突出贡献。文化工作,重点抓了文艺创作和文艺演出,由潍坊吕剧院创编的《碧水长流》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无论是作为一名领导,还是一个普通人,他用自己的行动透出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领导风范,做事先做人的人格魅力。他一个人先后捐助5名失学少年,一封封署着敬爱的姜伯伯收的学习成绩单让他欣慰 ;在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的第一天,他捋起袖子,第一个走上街头无偿献血……

参政议政  情系民生

2000年召开的人大、政协两会上,当代表和委员们关于尽快规范医疗急救市场的议案和提案一转到市政府,时任副市长的姜绍华马上意识到急诊急救工作是关系到老百姓生活的一件大事,立即责成卫生部门组织精干力量进行深入调研,提出解决方案。又迅速召集财政、人事、公安、电信等有关部门统一意见,拍板定案。潍坊120急救指挥中心很快浮出水面”,使涉及到一名人大代表、一个民主党派和41名政协委员的议案和提案很快落到了实处……

    到政协工作后,姜绍华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充分发挥界别优势,认真履行政协职能,积极开展工作。为保障群众用药安全,组织部分委员会同有关部门对潍坊市中药饮片质量状况进行调查。还组织部分委员对全市农村百所薄弱小学改造工作进行视察,提出了五条建议,向市政府报送了视察报告。组织医药卫生界委员深入农村开展义诊咨询服务。

    2003年召开的潍坊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解决全市农民吃水难的提案被列为“一号提案”。当时潍坊市有人畜吃水困难的村庄604个,涉及30多万人口。当年,担任潍坊市政协副主席的姜绍华和另一位副主席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进行调研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建议引起了潍坊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把解决30万人饮水难问题列为全市2003年至2005年农村工作的十件大事之一。三年中,潍坊市累计投资7307万元,30万农民终于告别了吃水难。

去年组织了召开了全市文化产业理论研讨会,对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查,提出了整合资源,突出特色,打造文化旅游品牌;积极拓展融资渠道,加快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等六条建议,并形成了调查报告报送市政府参阅。

痴心书法   字如人品

  姜绍华在政务之余,潜心艺事,积极从事书法艺术的研究与创作,促进了文艺创作活动的开展,受到书法界的瞩目。曾获全国市长书法展一等奖。

他忙里偷闲挥毫泼墨,出版了可品可赏可回味的《书画集》等作品专著。质朴厚重的大字中透着创新之意。行家说这是从智慧、学识、修养、品性的根底上滋长出来的。他发挥中国书协会员专长,组织书画界人士与日本进行文化交流在第20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期间,发挥联系面广的优势,协同市政协办公室筹备举办了大型书画艺术展,征集并展出了北京、济南、青岛等地20余位潍坊籍著名书画家作品300余幅。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与寿光市文联、寿光市现代中学联办潍坊书画名家作品展,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不只是精研书法 ,姜绍华注重学习,勤耕不辍,《依靠科技快速发展潍坊经济的思考》、《邓小平的远见卓识与科技兴国与运作》、《跨世纪教育角色的定位与运作》、《知识经济时代对中国教育的挑战》……一篇篇关注改革进程的文章,一个个献计献策促发展的论点,几年来见诸于国家、省、市报刊杂志。他撰写的如何推进高教体制改革的措施意见,理顺文化市场管理关系及治理小清河污染问题等提案,都引起了省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视,并被采纳进入领导决策。他的《关于在全市范围内推广青州新型合作医疗的建议》被评为2005年度全省民主党派优秀提案。

  作为潍坊市民盟主委,姜绍华注重统揽全局,团结实干。日常工作中,他积极配合党的中心工作,以党派名义组织活动,省民盟帮助筹建齐鲁职业技术学院,现在已发展成为寿光历史上第一所独立颁发文凭的全日制本科普通高等院校---- 潍坊科技学院,开创了全省县级市办大学的先河,成为培养年青学子的摇篮。

  

                                                    (民盟潍坊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