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组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组织

 

 

 

 

民盟莱芜市委主委魏春香简介

 

 

 

 

魏春香,女,19521月生,山东莱芜人,汉族,中教高级职称,现任莱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莱芜市委主委。

19701月参加工作,从教25年,敬业爱岗,教育教学成绩卓著,多次受到表彰,连续十年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19934月,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19953月,获山东省“巾帼岗位明星”。1995年参与莱芜市女干部竞聘上岗,任钢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20009月被任命为莱芜市政府副市长,同时担任民盟莱芜市委副主委,20072月任民盟莱芜市委主委至今,20081月任莱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在此期间,曾任第八、九届山东省政协常委,第八、九届民盟山东省委委员,第十届政协山东省委委员,第五、六届莱芜市政协常委,莱芜市第十三、十四、十五届人大代表。

从政后,作为一名党外领导干部,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实践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依法行政,勤政廉洁,不论在副区长还是在副市长的岗位上,对所分管的工作尽职尽责。任副区期间,所分管计划生育工作连续三年获得省、市考核一等奖,钢城区先后被省政府授予山东省计划生育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计划生育优质服务试点区荣誉称号。工作中总结出“为群众服务、让群众自治、使群众满意”的工作思路被全省推广。教育工作,1999年钢城区被评为山东省两基工作先进区。卫生工作,全区所有卫生院被国际卫生组织命名为爱婴卫生院。同时,钢城区先后被省政府命名为农村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爱国卫生先进区,在卫生工作中个人荣立三等功。任政府副市长以来,敢于负责,工作改革创新,特别在推进全市教育卫生发展的过程中,推行岗位全员聘任制,校长、院长负责制,所用人员逢进必考,加强队伍建设,同时实施科学管理,教育工作被评为全国、全省“两基”工作先进市,全省教育督导连续三年列全省前三名,被评为全省义务教育示范市。卫生工作,打人民战争战胜了非典,随后完善了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改善了基础医疗卫生的服务条件。全市普及了农村合作医疗,为群众的预防保健与医疗提供了优质服务。群众体育工作被评为全国先进市,竞技体育女子柔道两次获世界冠军。群众文化繁荣发展,精品艺术不断涌现。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作为政协常委、民盟市委主委,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特别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以来,学法用法,加强监督,始终保持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

 

                                             (民盟莱芜市委供稿)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