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组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组织

 

 

 

 

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基层组织带头人

 

——记民盟济宁高新区支部主委刘霁

 

 

                 刘霁近影

 

 

刘霁,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民盟济宁高新区支部主委,现任山东鲁抗辰欣药业有限公司董事、财务总监兼财务处长,济宁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刘霁同志恪尽职守,创造性地完成本职工作,为企业的跨越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热心公益,扶弱济困、捐资助学,为和谐济宁建设尽心尽力;无私奉献,慷慨解囊,为民盟事业发展和无私奉献。

一、恪尽职守、创新工作,为企业发展尽心竭力

山东鲁抗辰欣药业有限公司是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及山东省抗生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998年改制成立辰欣公司,2006年,公司销售收入从4617万元猛增到5.2亿元。连续多年保持30-40%的增长速度。2009年,公司更是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不利形势下,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利税达到2.8亿元。公司的快速发展凝结着刘霁同志的辛勤汗水。

投资融资巧谋划,公司运作出效益。刘霁同志在投资融资方面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任职期间,先后主持过公司大输液工程、开发区新厂工程的投资融资工作,投资总额4.6亿元,成功融资1亿元。目前这些项目均已建成投产,并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09年辰欣药业牵头发起成立济宁市首支创业投资基金----济宁红桥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17000万元,市委、市政府领导十分重视并亲自作了批示,作为该公司董事刘霁同志代表辰欣药业做了大量细致工作,新公司开业圆满成功。

财务管理求创新,实现管理信息化。在公司的财务管理工作中,刘霁同志深刻认识到了信息化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由他亲自主持的辰欣公司ERP系统于2006年成功运行,为企业的发展构建了快速、准确的信息平台,财务管理的职能正在由过去的记帐会计向管理会计和决策支持转变。

纳税规范细筹划,开源节流做贡献。在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的同时,刘霁同志还是一个纳税筹划的专家。他充分利用国家的优惠政策为公司节约资金,由他主持的国家级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每年可为公司多创收2000余万元。在刘霁同志任职期间,辰欣药业多次被评为AAA级金融信用企业,A级纳税信誉企业,与济宁的金融行业、工商、财政、税务系统保持着良好的协作关系。公司同时也是高新区的纳税大户,上交税金在高新区非煤企业中排名第二,预计2009年上交税金将超过1亿元。

二、扶弱济困、捐资助学,为和谐济宁建设献爱心

刘霁同志不仅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也是远近闻名的社会慈善家。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作为公司董事的他个人致富后不忘回报社会,山区的希望小学、幼儿园,家乡的敬老院,为受灾地区的捐款台前,处处留下了他的身影。他用一颗浓浓的爱心,回报着这块养育了他的土地,为家乡的和谐社会建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心系山区孩子,捐款捐物解困。当了解到泗水县圣水峪乡王家沟村小学的孩子缺少课桌椅和图书时,他毫不犹豫的为该小学的孩子送去崭新的桌椅和少儿图书;当得知圣水峪乡幼儿园的孩子因缺少幼儿床中午不能休息时,20张高标准的幼儿床一周内就来到了孩子们眼前;偶尔听说高峪乡中心小学图书匮乏时,他急忙联系市新华书店,精心挑选2万多元的少儿读物冒着寒风送到孩子们手中。山区孩子的成长始终装在他的心中,孩子们的困难是他急欲除去的心病,孩子们的笑脸是对他最好的回报。

关心家乡老幼,献出拳拳爱心。汶上县南旺镇是刘霁的家乡,在这里刘霁的出名不仅是他事业的成功,更是由于他关心家乡发展,爱心敬老、热心助学的结果。南旺镇敬老院的老人们没有一个不认识刘霁的,因为他经常来到这里对他们嘘寒问暖,每逢年节都会给老人送去米、面、油、礼品等;南旺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更是会记得这位叔叔的名字,因为他们喜爱的电脑、爱不释手的图书都是这位叔叔捐赠的。

救助贫困孤儿,慷慨大方解囊。20075月,民盟济宁市委发出在全市盟员中开展“手牵手、情系情、心连心大型救助贫困孤儿活动”的倡议,刘霁同志慷慨解囊,一次捐助五个孤残儿童生活、就学,在他的带动下,短短1个月的时间,盟员捐款4万多元,救助了140多名孤残儿童,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为和谐社会建设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三、无私奉献、身体力行,为党派建设勇做先锋

刘霁同志作为中国民主同盟的盟员,济宁市政协委员,始终牢记自己作为参政党一员的职责,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政协和民盟的活动,为济宁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盟的党派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更为可贵的是他以党派的发展为己任,身体力行,做出了可贵的贡献。

(刘霁陪同民盟省市委领导在高新区支部考查)

牢记盟员职责,支部建设出全力。2004年民盟济宁市委机关支部成立,刘霁同志就担任支部的社会服务委员。从此,在他的心中支部的活动、支部的发展就占有了十分重要的位置,不论走到哪里,在任何场合他都把盟员的身份摆在第一位,时刻想着的是为民盟争光,为民盟的发展出力。

支部活动缺场地,他提供;支部活动缺车辆,他一个电话就到;支部活动缺经费,他从不吝惜自己的腰包。机关支部因为成绩突出,连续被评为省级优秀基层组织,刘霁同志也于2004年和2008年连续被评为省优秀盟员。20094月,济宁市高新区支部成立,刘霁同志当选为支部主委。

(民盟省委副主委仪平策、董利忠为民盟济宁市高新区支部成立暨盟市委盟员培训基地揭牌)

承担更重责任,为党派默默奉献。随着形势的发展,民盟组织的不断壮大,民盟济宁市委决定成立民盟高新区支部,拟任命刘霁同志担任支部主委,并承担筹建高新区支部的任务。刘霁同志义无反顾地承担了这个出钱、出力又费心的工作。民盟市委由于经费紧张的原因,高新区支部的筹建基本上完全由刘霁同志负担。在这种情况下,他外出学习、协商研究、准备办公场所,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投资十几万元装修自有的一层楼房,置办了办公家具,安排了办公室、会议室、活动室、资料室,印制了宣传资料,以高规格完成了高新区支部的筹建工作。他还自筹资金几十万元,在桃源度假村建起了高标准的多媒体教室,添置了各种活动设施,在风景如画、人文气息浓厚的度假村为民盟济宁市委创建了盟员培训基地。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确实值得敬佩。

刘霁同志由于本职工作上的突出成绩,参政议政上的积极作为,社会服务和党派建设上的无私奉献,先后获得了众多的荣誉。2006年荣获济宁市劳动模范称号,2008年荣获济宁市捐资助学先进个人称号,200812月荣获济宁高新区和山东省先进会计工作者称号,2009年被评为山东省盟务工作先进个人。

         

 

                             民盟济宁市委员会

                                                  2010年7月1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