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组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组织

 

 

仁心妙手的医者田兴松教授

 

              田兴松教授

 

 

田兴松,男,山东省龙口市人,19643月出生。山东省政协委员,民盟山东省委委员,民盟山东省立医院支部主委。医学博士,山东大学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医学院手术学研究室副主任,山东省立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主任,主任医师。

19807月考入山东医科大学医学系,1985年毕业,获学士学位,1987年考入山东医科大学普外专业硕士研究生,1990年毕业获硕士学位,2003年考入山东大学医学院普外专业博士研究生,2006年毕业获博士学位。田教授从事临床和教学工作25年,工作上勤勤恳恳,认真负责,勇于探索创新。在临床工作中,急病人之所急,痛病人之所痛,一切从病人角度出发,对待每个病人都是一丝不苟,细致入微,尽最大努力为病人服务。二十多年经治病人不计其数,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受到广大病人的尊重和好评。

他可以为一个素不相识的患者因为在外地工作不方便就诊,而毫不犹豫地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给患者做手术。他坚持每次门诊时为最后一位等候的患者仔细诊治,哪怕下班时间已延误一小时。他对家庭经济条件不好的患者想方设法为帮她们看病解除痛苦。他儒雅的外表和蔼的态度,幽默风趣的话语,使患者消减了对疾病的恐惧,他高尚的医德,精湛的技术,更给患者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许多患者提起他来都是赞不绝口。他带领整个科室努力工作,辛勤耕耘,多年来他们科室的学术和技术水平在全省一直处于龙头地位,吸引了大批同专业的医师来科里学习。

田兴松除了日常工作之外还努力学习国内外先进的科学技术,先后多次赴日本、美国、欧洲等国家进行学术活动,并把所学技术和知识结合本国、本单位的特点进行融合改进,及时开展了能和国际接轨的新技术新方法,如保留乳头乳晕乳癌改良根治术,保乳手术,前哨淋巴结活检, Mammotome System活检技术,乳管内视镜检查;开展乳腺癌规范化手术和化疗、内分泌治疗;开展了规范化甲状腺疾病,尤其是甲状腺癌的规范化手术、内分泌治疗。用精心、细心和爱心去对待每一个病人,用最好的技术和方法为每一个病人治疗,让每一个病人都能够得到最佳治疗,获得最好效果,解除病痛,提高生存质量,造福家庭,造福社会。

他目前兼任中国抗癌协会乳腺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外科学会乳腺甲状腺学组副组长,山东抗癌协会临床协作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普外科质量监督委员会委员等社会兼职。经常和国内外专家教授进行交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提高学术和技术水平,以便更好为病人服务。

在学术上田兴松在总结临床经验的基础上,单独或和他人合作撰写了30余篇学术论文,分别发表在国际和国内省级以上杂志上,2009年省立医院年终总结评奖他获得年发表论文总数奖。承担或和他人合作省科委课题十余项,结题并获奖六项,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山东省教学科技进步奖一项,山东大学教学进步奖一项。独立或和他人合编著作7部,主要是针对临床一些问题进行解读,使更多的同行能够及时获得相关知识,以便更好地为病人进行诊治。

除临床工作之外,田教授还担任山东大学医学院临床和理论课教学,包括五、六年制本科,七年制本硕连读,硕士生以及巴基斯坦留学生的教学,2009年他被聘为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课堂上他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既让学生听懂理论,又让学生明白应该如何把理论应用到实践中,把理论和临床结合起来,生动活泼,学生非常愿意听,教学效果非常好。很多同学听过田教授的课后,最后成为他的研究生。临床教学中,田教授以身传教,把临床实践中应该注意的问题,需要掌握的技巧,都一一讲解给他们,让他们在短时间内就能够熟悉并掌握一些关键性的知识和技能,以备将来工作之后能很快投入到临床诊治病人的工作中。事实证明已毕业的学生无论在什么地方,他们在掌握上学期间所传授的知识和技巧的基础上通过努力,很快都能够适应自己的工作,成为主力。

由于工作努力,田兴松多次受到山东大学医学院和山东省立医院的嘉奖,获得山东医科大学十佳优秀教师一次,山东大学医学院优秀教师一次,省立医院先进个人,行风标兵,教学先进等多次奖励。并且,他所带领的科室连续四年被评为先进科室,年终获得医院的大奖。

2003年田兴松加入民盟,入盟以后积极参加省立医院支部所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学习。2007年,田兴松当选新一届支部主委,在他的带领下,民盟省立医院支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依托支部医学专家优势,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连续两年民盟省立医院支部被评为优秀支部,有多位盟员被评为优秀盟员。

山东省立医院是全省最大医疗机构,拥有非常多的知名专家教授,民盟省立医院支部的盟员里就有很多这样的专家教授,他/她们都有一颗治病救人的爱心,而且彼此之间都很团结,非常愿意并随时准备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田教授非常了解他们,也和他们深有同感,因此,他们充分利用这种资源,发挥医学专家的特长,到最需要的地方去送医送药。

田教授带领民盟省立医院支部的专家教授医疗队代表省立医院先后去龙口市、莱芜市、菏泽市鄄城县、文登市等地开展义诊和卫生强基活动。盟员专家来到义诊医院,不讲求吃住,一心一意为当地百姓诊治,帮助当地医务人员提高诊疗水平,受到当地政府、医院以及老百姓的赞誉。田兴松教授还应邀多次为民盟广大女盟员、山东省女子劳教所、燕山社区的女同胞们讲课和义诊,传授认识、防治乳腺疾病的知识。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