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八方才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八方才俊

潍坊民盟坊子支部主委孙凯当选


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

2020918日,中国博物馆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副局长关强出席会议。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博物馆及相关机构推荐的会员代表以及来自故宫博物院、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中国文物学会等组织机构的嘉宾400余人参加会议。

其中,全国共有31位非国有博物馆馆长当选为中国博物馆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潍坊民盟盟员、山东省首批齐鲁文化之星、潍坊鸢都红木嵌银漆器博物馆馆长孙凯榜上有名。

这次中国博协大会既是非国有博物馆融入博物馆大家庭的一次具体行动,又是展示各级各类博物馆水平和面貌的舞台。近年来,在国家高度重视和社会力量积极推动下,我国非国有博物馆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其中非国有博物馆占比超过全国博物馆总数的30%

潍坊鸢都红木嵌银漆器博物馆是一所集文物收藏、陈列展览、文博研究、文物保护、文创研发、宣传教育、社会服务于一体的潍坊市首家非国有博物馆。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红木嵌银漆器集藏品展示、技艺传承的主阵地。近年来,孙凯同志为了保护国家文化遗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多方筹措资金,投巨资设立的红木嵌银漆器博物馆先后在山东交通职业学院设立了非遗技艺大师工作室、成为潍坊医学院大学生美育实践基地,并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立了学术交流合作关系。

2018年以来,潍坊鸢都红木嵌银漆器博物馆与故宫博物院正式签订文物修复保护合作协议,孙凯带领本馆红木嵌银漆器传承人和文物修复师在故宫博物院修复文物。截至目前,已为故宫修复文物30余件,为保护国家珍贵文化遗产做出了突出贡献。

通过免费对外开放,互动式社会教育,以及文创研发与经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省内外有较高知名度。20155月被评为山东省乡村记忆工程文化遗产单位;20165月,被评为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2017年,成为中国博物馆协会团体会员单位。近年来孙凯先后当选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理事,潍坊市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潍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副会长。2019年,因藏品丰富、价值高、文物修复技艺强大,被故宫博物院认定为故宫文物修复保护单位,成为建国以来目前山东省唯一在故宫修复可移动文物的博物馆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