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八方才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八方才俊

【特别报道】武汉的春天已然来到——李静医生今日凯旋!

 





17日上午,顺利完成方舱医院的工作并结束休整的山东省第四批和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收拾好行李,准备凯旋。

感谢山东,向您致敬!感谢山东,向您致敬……”3月17日下午1点40分,山东第八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到达武汉机场,武汉市民手拉横幅,不断喊着铿锵有力的感谢话语。“一个多月的战‘疫’终于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我们终于要回家了,心情特别激动!” 民盟盟员、山东第八批、烟台第四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烟台业达医院李静医生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盟员李静医生在武汉返回的现场

李静说,回想一个月来的历程,大家哭过,笑过,感动过。今天看着武汉人民夹道欢送,特警为我们开道,大家依依惜别,互道珍重,我的眼泪再一次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来到武汉,李静脑中总是闪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的一句话——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我也常常想是什么让我奋不顾身来到武汉,我想这是最好的解释,从小到大的教育以及身为中国民主同盟的一员,让我明白要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李静说,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经过这次疫情,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发自内心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中国人团结一心没有打不胜的战役

民盟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基层委在得知李静凯旋回归,盟员们第一时间送去祝福和敬意!


在武汉的这段日子,对于李静来说是永生难忘的。“虽然没能看到武汉大学绽放的樱花,没能登上黄鹤楼一览长江,但是武汉的春天已然来到,武汉,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




(根据微信公众号“大众日报”报道、民盟烟台市委供稿整理)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