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八方才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八方才俊


情系职工守初心 履职参政显风采

——记民盟枣庄滕州市总支盟员赵方



 

民盟滕州市二中支部盟员赵方,33岁,大学本科学历,现任滕州市总工会组织部科员。工作10余年来,从基层“村官”到服务职工的“娘家人”,从普通群众到民盟盟员,每一次角色转变都体现了她锐意进取的风采,每一份履职都能感受到她参政为公、议政为民的初心情怀。

扎根基层献青春


大学毕业后,赵方怀着对家乡深深的眷恋,响应国家“到农村去”的号召,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村官”,任荆河街道柳楼居任主任助理。农村工作生活繁杂且艰苦,她主动融入,以入户走访为工作的起点,全身心地投入到农村工作中,不管是白天黑夜、晴天雨天、田间村头,都能看见她忙碌的身影。两年多的“村官生涯”,她积极协助村“两委”班子完成了农村合作医疗费用收缴、远程教育节目播放等惠农惠民工作,参与村里道路修整、路灯安装、线路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协调建设文化广场、农家书屋和卫生室等便民服务设施,主动接待村民上访、调解民事纠纷,圆满完成了村民口中的“实事好事”上百件。离开柳楼居前夕,曾被帮扶的贫困户老杨拉着她的手说:“真舍不得小赵主任走啊,你比俺闺女对俺都好!”扎根基层、奉献青春、服务乡梓,赵方完成了从学生到基层干部的角色转变,那一声声“小赵主任”的亲切招呼声,就是群众对她最大的赞誉。

做好职工“娘家人”

2011年,赵方进入滕州市总工会组织部工作,负责全市工会组织建设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非公有制企业工会组建难度大,她不辞辛苦深入企业一线,一次次的向企业负责人普及工会法律法规,讲解工会职能,组织企业依法建会。建会程序严谨复杂,面对全市几千家基层单位,她对每位前来咨询的同志都是耐心细心。有时为了基层单位能够按时顺利召开会议,她陪同基层工会干部一同修改会议材料,经常工作到深夜,更不用说周末和节假日还要放弃休息时间,参加基层单位的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一次基层代表大会前夜,因为连续加班同时还要照顾年幼的女儿,赵方病倒了,但为了会议工作她不顾医生嘱托,输液后立即奔赴会场,基层单位同事开玩笑说,看起来柔柔弱弱的小赵其实是个“铁娘子”。工作认真负责不出纰漏,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提起她总是赞不绝口,称她为职工最信赖的“娘家人”。在她的努力下,滕州市工会的建会率始终保持在96%以上,受到了领导、同事的充分肯定,2018年被授予“滕州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履职参政展风采


20179月入盟后,赵方积极参加盟市委举办的相关培训,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积极参加总支、支部的活动,撰写各类主题征文;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关注社会热点、重点、难点问题,通过深入的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形成有问题、有分析、有建议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为反映现行托育公共服务资源不足的问题,她提交了提案《关于加快完善托育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议》;针对目前群众较为关注的新能源汽车保险问题,她经过充分调研后撰写了《尽快出台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条款的建议》,被山东省政协采用并报送全国政协;20193月非洲猪瘟疫情爆发时,她深入生猪屠宰养殖场了解实际情况,查阅了大量相关资料,撰写了《关于非洲猪瘟疫情下加快我省生猪养殖屠宰业转型升级的建议》,经民盟枣庄市委、枣庄市政协、民盟山东省委报送,被山东省政协采用;关于加强监管力度,打击不良PUA组织的建议》经民盟枣庄市委报送,被民盟山东省委和枣庄市政协采用并转报山东省政协;《关于加强冬季采暖期我市大气污染治理的建议》被滕州市政协采用;《关于推进我市海绵城市建设的建议》被评为滕州市政协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入盟2年时间,总计撰写社情民意11篇,其中9篇经民盟枣庄市委报送,被民盟山东省委采用,部分在社情民意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已经进入领导决策,或转化为部门措施。2018年获枣庄市民盟先进个人称号,2019年被推荐为民盟省委信息直报员。

“不畏浮云遮望眼” “乱云飞渡仍从容”。在工作中,赵方同志脚踏实地,不怕困难,敢于担当,履职参政。“我们都是追梦人”,赵方同志也正努力用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实现伟大梦想,共筑中国梦。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