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八方才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八方才俊

 

闫承利获济宁市


“最美五老志愿者”荣誉称号



 

民盟济宁市委原驻会副主委闫承利退休后,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在2017年被授予济宁市“有突出贡献的老科技工作者”之后,今年又被济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济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授予“最美五老志愿者”荣誉称号,而且获得济宁市十佳“最美五老志愿者”提名。

闫承利退休后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担任济宁市关工委家教指导团、济宁市教育局关工委秘书长,协助市教育局积极开展家庭教育,与市教育局有关科室一起开展“千校万家共建连心桥”、“万名教师进万家”等活动,配合市关工委在兖州召开全市家庭教育工作现场交流会,开展“教子之道”百场公益报告进校园活动,并向农村贫困小学、山区小学赠送优秀少儿图书1000多册,价值2万多元。配合市关工委在全市中小学中开展“学党史、学国史”活动,并连续多年组织全市青少年参加“振兴中华,从我做起”、“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我为祖国点赞”等主题教育读书征文活动。每年一次,每年遴选上报省教育厅关工委300多篇,其中200多篇获一、二、三等奖。

闫承利还根据市老科协的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撰写了《关于优化配置城区中小学教育资源的调查与建议》、《关于提高我市农村教育办学水平,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关于优化教育资源进行集团化办学的建议》等,上报后受到市教育局及市老科协有关领导的重视,有的还获得市老科协优秀论文奖,其余均被收入市老科协主编的《济宁市老科协建言献策论文选编》。他还以个人名义在济宁市慈善总会设立了友善微基金,初始认捐3.6万元。每天节省10元钱,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支持我市慈善事业的发展。

 

(民盟济宁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