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八方才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八方才俊

 

勇做新旧动能转换的践行者

——记民盟盟员、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王保全

 

 

在今年的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富民兴鲁劳动奖获得者表彰大会上,民盟盟员王保全荣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

盟员王保全获得的“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

 

王保全,济南市政协委员,民盟汶源支部主委,宏葵生物(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新旧动能转换的践行者”

 

王保全在企业上机检测试剂稳定性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王保全作为莱芜区新旧动能转换的践行者”,积极倡导创新发展的理念,成功研发项目55项,转化52项,先后参与了山东省重大创新工程项目1项,承担省级技术创新项目6项。获2017年度省创新行动计划生物医药组第二名,获市科技进步奖2项,2016年、2018年分别获市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年产10万盒生物诊断试剂生产线项目被列为2016年省工业提质增效专项升级项目,高端试剂及全自动生化仪项目被评为2017年全市重点大项目。

公司被认定为“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 

他先后攻克了酶循环法技术、生物酶液体稳定技术等核心技术20多项,掌握了试剂配方80多个,并申请发明专利7项及授权1项,获得实用新型授权11项。研发的试剂可替代同类进口产品,其中研发的心型脂肪酸结合蛋白检测试剂盒、游离脂肪酸检测试剂盒、胰岛素检测试剂盒、C-肽检测试剂盒等经鉴定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先后多项产品被列为省2016年技术创新项目、莱芜市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扶持专项项目、莱芜市科技进步奖等。宏葵生物现已成为国内首家成功研发并推向市场的胱抑素C供应商,打破国外对高端诊断试剂原料的市场垄断

“回报社会”

 

王保全在陈毅中学开学典礼上(右五)

作为民盟盟员和市政协委员,王保全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始终将“回报社会”作为企业重要发展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统一起来,努力塑造优秀企业形象。

王保全为陈毅中学学生颁发宏葵奖学金 

他坚持助学、济困、扬善”的宗旨,积极参加资助慈善公益事业、爱心助教、奖励见义勇为、资助困难家庭高考新生等活动,关爱社会、回馈社会,每年用于慈善事业不低于10万元,获得社会各界广泛认可;他在陈毅中学设立宏葵奖学金,每年分两批奖励优秀学生和教师;在寿光水灾期间,王保全积极捐款捐物达到20万元,以实际行动助力灾区群众渡过难关、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王保全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积极撰写提案,先后提交医疗卫生方面的提案15件,对医疗卫生行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带领企业获多项荣誉

 

企业荣获今年“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状”

王保全拥有丰富的医学行业及企业管理经验,多年来带领宏葵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型医疗集团成长为集体外诊断试剂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为一体的高新生物技术企业

2003年创业以来,累计产生经济效益1513.46万元,仅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4320万元,利税385万元,近两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279.65%,上缴税金复合增长率达到462.38%,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瞪羚企业、省专精特新企业、莱芜市科技创新优秀企业等荣誉称号。在今年召开的济南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2018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表彰大会上,宏葵生物(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状”。

 

(文字根据民盟济南市委朱爽供稿整理)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