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八方才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八方才俊


一个走进世界最高学术会议的基层盟员

——记民盟淄博市委周村区基层委员会委员王晓



 

20171213日,第56届国际决策与控制会议在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市中心的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一位来自中国的年轻学者用流利的英语在大会上发表了二十分钟的学术演说,赢得了与会学者的高度评价!这位漂亮的年轻学者就是来自民盟淄博市委周村区基层委员会的盟员王晓。

国际决策与控制会议(Conference on Decision and Control)简称CDC,始创于1962年,是控制类专业全球顶尖三大会议之一,是致力于对先进前沿的系统控制科学研究进行交流探讨的国际学术会议。 CDC 的主办方为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下属的控制系统协会(CSS),联合主办机构为IEEE 下属的其他四大协会,包括工业及数学应用协会(SIAM),操作研究及控制科学学会(INFORMS),设备与控制工程协会(SICE),以及欧洲控制协会(EUCA)。IEEE,全称是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是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会员人数超过40万,分布于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CDC 会议一年一次,邀请各个国家的资深专家、学者对控制决策设定、系统控制算法、自动化及其他相关领域内近期的优秀研究成果、研究前景、以及有突破性的创新应用进行分享和探讨。也面向全球范围的大学、研究机构的研究成果进行招募和选择,经过对创新性、应用价值等多个方面的考核最终确定可参会进行交流研讨的研究成果。由于CDC对研究成果要求非常严格,文章的录用率仅为10%20%,其收录的研究成果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

王晓被收录的文章是A New Input Variable Selection Method for Soft Sensor Based on Stacked Auto-Encoders(基于多层自编码器的软仪表输入变量的自动选择方法)。文章中首次提出了基于多层自动编码器对于工业软仪表输入变量的自动选择方法,在不损失软仪表测量精度的前提下优化了模型结构,降低了计算负担,具有构思的独创性,在领域内走在了世界前沿。

王晓,1983年出生于美丽的淄博周村,2005年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一直在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任教。工作中兢兢业业,不断改革创新。多年来,在国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篇,参编了国家“十二五”规划高等职业教材(副主编)。教学中,单独或指导学生获得了多项国家专利。但她在成绩面前并没有止境,2008年,考取了湖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硕士学位。2015年,又开始在西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面向复杂工业过程的先进控制算法

王晓不但在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学术上具有了较高的建树,在思想上也有极高的追求。经过3年多的考察,2012年,王晓成为了民盟淄博市委周村区基层委员会的一员。加入盟组织后,积极参与盟内的各项活动,鉴于其优异的表现与突出的成绩,2017年民盟周村区基层委员会换届,当选为第四届班子成员。

(民盟淄博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