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八方才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八方才俊

 

 

 

跻身北京奥运会的举重技术官员----盟员韩鲁娜

 

 

 

跻身北京奥运会的举重技术官员--盟员韩鲁娜

 

 

韩鲁娜和国际举联主席合影

 

 

顺利通过2008奥运会举重裁判最后一场测试,韩鲁娜跻身2008北京奥运会的举重裁判员行列。今年8月,她将自豪赴京,成为奥运赛场上来自山东的女子举重裁判员.

韩鲁娜,山东泰安人,1969年生人,济南九职专体育教师,槐荫区第七届政协常委、民盟槐荫区基层委员会委员。1985年参加工作(山东省体工队),1992年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大学本科)84年从事举重专业训练,是中国第一批女子举重运动员,并多次打破、刷新世界记录。

因为热爱举重事业,韩鲁娜于94年开始专业裁判工作,现为中国举重国际A级裁判,残疾人国家级裁判。她每年都要参加三到四次国家、省级的举重裁判工作,国家体委调派其担任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土耳其)及200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全运会等全国赛举重比赛裁判,曾被评为优秀裁判员

200610月,韩鲁娜参加了由各省推荐,从全国三百人中选拔出130多人组成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技术官员的考核培训。最终需要的奥运裁判员只有25人,淘汰的比例相当高,竞争十分激烈。2007年是她全面加强锻炼而又收获颇丰的一年:3月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六届城市运动会男子、女子预赛(竞赛秘书)4月参加了亚洲举重锦标赛(竞赛秘书)5月参加了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竞赛秘书长)、8月参加了全国青年女子举重锦标赛(仲裁委员);10月参加了第六届城市运动会的女子决赛(执行裁判)11月她又赴京参加了残奥会的裁判培训。

081月参加了好运北京国际举重邀请赛(奥运会测试赛)的模拟实战演练,在08奥运的举重场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里,全国精英裁判共30人,每人各有分工,测试内容也按分工进行,最后确定25人的名单。正是有了精湛的专业知识、过硬的业务能力、丰富的赛次经验,她最终骄傲、幸运地胜出。在为她辛勤努力实现梦想祝贺时,她感谢各级领导和民盟组织对她的培养和教育,表示一定会带着中国的传统待客礼节,以公平、公正、认真的工作态度,不辜负家乡父老的嘱托,做好东道主,为国争光!

 

                                    (民盟济南市委宣传部 李少杰)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