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八方才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八方才俊

 

 

 

 

倾情慈善 爱心飞扬

 

      ----记民盟盟员、“慈善大使”姜丰寿

 

一场慈善晚宴募集善款87万多元。这是年末岁尾在岛城上演的一幕爱心大剧。

20091231晚,由青岛市慈善总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爱心飞扬---2010国运元旦慈善晚宴”募集善款87万多元,创下了青岛市慈善总会自2006年以来举办的四届慈善晚宴之最。这份爱心大礼令现场嘉宾激动不已,但最激动的莫过于国运集团董事长姜丰寿,这次慈善晚宴是由国运集团冠名,姜丰寿率先捐款10万元,成为青岛市响当当的“慈善大使”。

青岛是一座爱心城市,公益慈善品牌“微尘”名扬全国,倾心慈善的市民、企业家层出不穷。在这庞大的爱心群体中,姜丰寿的爱心故事却独树一帜。

200910月,姜丰寿出资500万元,签约20年,设立“李沧区·姜丰寿慈善冠名基金”,用于慈善救助项目,成为青岛市个人出资设立基金会的第一人。2007年,集团总出资200万元,建立了“国运免费爱心超市”,为部分低保户、特困户长期提供生活必需品。为四川地震捐款51.4万元,奥运会前夕清理浒苔投入20万元,修路、助学、敬老、助残……,几年来,国运集团为各种公益活动累计捐款、捐物达1087万元。

“公益慈善不仅仅是捐款捐物,企业家还应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以多种方式回报社会。”2005年,国运集团主动承担了对口帮扶曹县的艰巨任务,投资3062万元,在曹县建起了一座拥有现代化设施的产业园;2008年,作为山东省人大代表的姜丰寿,根据山东省关于“实施突破菏泽战略,落实促进革命老区和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的政策,在菏泽巨野县投资2.1亿元,成立了集商务餐饮、汽车销售、驾驶培训等行业于一体的巨野国运集团,解决了当地部分劳动力的就业难题,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的董事长,姜丰寿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在帮助弱势群体的同时,赢得了社会的尊重,提升了企业公益形象,2009年姜丰寿荣获山东省慈善事业最高荣誉“山东慈善奖”,并被授予“李沧区慈善大使”称号。

“我1980年下海白手起家创办了国运集团,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销售业务,卖一辆车也就是100多元的利润,挣的都是辛苦钱。但尽自己的力量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帮助困难的百姓,使我收获了独特的幸福和快乐。”面对“慈善大使”的美誉,姜丰寿如此诠释。

                                                                       (国运)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