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八方才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八方才俊

 

 

忘我工作  无私奉献

 

——小记盟员杨军为病人连续工作50个小时

 

近日,烟台市盟员、烟台山医院心胸外科副主任医师杨军为救治病人,日夜工作,连续50多个小时坚守岗位,导致突发心肌梗塞。在刘文波副院长的带领下,医院仅用短短20分钟的时间成功为杨军医生施行了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手术。由于抢救及时,杨军医生转危为安。为了病人无私奉献,忘我工作,杨军医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得到了全院干部职工的交口称赞。

心胸外科是医疗界公认的高风险专业,病情复杂,技术要求高,而且术后严重并发症的发生率大,不但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而且更重要的是要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任劳任怨、视病人为亲人的高尚医德。杨军医生就是这样一位心胸外科医生。

426上午8时,杨军医生走进手术室,开始为一位60多岁的复杂先天性心脏病的患者进行手术,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下午1时左右,杨军医生才走出手术室。因为病房里还有三位刚手术后的病人病情不稳定,手术结束后,杨军医生简单地吃了点午饭,又开始巡查病房,一直忙碌到下午5时以后才下班回家。当晚9时,医院急诊室从外院转来一位急性心肌梗塞的患者,需要马上行急诊手术,接到电话,杨军医生立即赶到医院,了解病情、准备手术、施行手术,直到27日早晨6时,手术才成功完成。上午8时,他没有休息又投入到白天的门诊工作中,一天的忙碌后,当天晚上又为一急性气胸病人进行了手术。28日上午杨军医生查房并完成病房其他工作后才回家,中午吃饭时突发心梗……。

杨军医生说:“我无悔,生命所托,健康所系,医者就要有无私奉献精神,就要有高度的责任感,而且要把关爱奉献给病人……”杨军医生人格的光辉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全市盟员学习。

 

(民盟烟台山医院支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