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八方才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八方才俊

 

 

 

践行“同心”思想 致富不忘回报社会

 

——记烟台恒志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岳永志的先进事迹

 

岳永志,烟台恒志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清华大学EMBA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民盟盟员,第十一届烟台市政协委员,第八届福山区政协委员。

为了践行胡总书记提出的多党合作“同心”思想理论,贯彻落实市委统战部开展的“同心”工程活动,公司自2005年创办以来,在岳永志的领导下,经过几年的艰苦努力,企业规划不断扩大,经营业绩逐年好转。致富不忘回报社会,不忘肩负的社会责任,岳永志积极参加“同心”社会公益活动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修建村内主要街道,村容村貌焕然一新。2005年以前,房家疃村街道脏、乱、差,严重影响村民的生活生产。为了改变这一状况,岳永志主动找到新换届的两委班子,提出了改变村容村貌的想法。这一想法与村两委班子的计划不谋而合,他先后捐款捐物料共三十万元,整修村内街道1000多米,全村街道宽畅明亮、卫生整洁,受到了村民好评和赞誉。

斥资建著名书法家艺术馆,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岳永志所在村文化底蕴比较丰厚,出过不少文人墨客。中国文联书画艺术中心副秘书长邹德忠就是其中之一,不少村民也擅长书法。为了宣传本村的书法名人,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岳永志又投资100多万元建成了邹德忠艺术馆,整修了老年人活动中心,内设书法室、阅览室、老年活动室、健身房等。既宣传了村文化名人,又为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村委办公创造了好的条件。

发挥自身优势,增加村集体收入。岳永志所在村300多户、900多村民,因种种原因,村集体无工业项目,村委根本无钱为村民办实事。了解这一情况,岳永志发挥建筑方面的优势,又投资50多万元,为村建成600多平米的厂房,现已租赁出去,每年可增加集体收入5万多元。该村因在福山信息工业园内,多年未批建房手续,大龄青年婚期一拖再拖,了解这一情况后,岳永志又投入500多万元与村委合作,在废弃的采石场上建了5000多平方米住宅,留足大龄青年结婚用房外,余下出售,增加村集体收入200多万元,初步解决了村委无钱为村民办事的问题。还计划与村委合作开发本村旧改工程,该工程已经区政府同意,正在办理相关手续。此工程建成后,可大大增加集体收入,壮大集体经济,进一步提高和改善村民的生活水平和居住条。

为库区村硬化道路,资助贫困家庭。岳永志在参加民盟烟台福山支部到高疃镇东宋洲村(库区村)送医下乡,资助贫困户活动中,了解到该村还有200多米街道没有硬化,主动找到帮扶责任单位区委统战部主要领导,表态要把这段街道硬化好,区委统战部主要领导也到该村实地勘测,作出施工计划,短时间内将2万多元硬化街道需用的物料运送到该村,保质保量将长200多米、宽4米街道硬化好。2009年又投资10万余元,帮助库区张格庄镇权家村建起两委办公用房、硬化道路400多米。这一事迹烟台电视台《走进乡村》栏目作了报导,受到了社会广泛赞誉。

岳永志在当地并不是很富有,企业做得也不是很大,然而他坚持几年如一日。积极参加赞助老人、残疾人、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事业。自2005年以来,每年拿出1000多元资助一名贫困女生,直至完成大学学业。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先后捐款一万多元,支持灾区建设。2008年捐助2000元救助云南贫困家庭烧伤女孩2011年捐款2000元帮助残疾儿童林志珩安装耳蜗,今年又捐款2000元帮助患白血病女孩王子怡治病;2007年至今每年“老人节”都给本村老年协会捐款5000元。

岳永志2008年、2009年被民盟山东省委授予“先进个人”称号;2007年、2008年、2010年、2011年被烟台市委统战部授予“凝心聚力、富民兴烟”活动先进个人称号;20052007年被民盟烟台市委授予“优秀盟员”称号;2009年被福山区政协授予“双为一优”活动优秀政协委员称号。

(民盟烟台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