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八方才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八方才俊

 

 

盟员王一君荣获

 

“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公布了2012年度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评选结果,我省盟员王一君荣获“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王一君,民盟盟员,淄博王一君艺术工作室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他的刻瓷作品功底深厚,灵动婉丽,又简约洒脱,兼取众家之长,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其作品多次在国际及全国美展中获奖,并被作为国礼赠友好国家首脑。其作品入展中国美术馆,并刊入中国美术馆《天工开物—中国工艺美术作品集》,同时被英国珍宝馆收藏。

王一君痴迷刻瓷艺术的同时亦专注刻瓷理论的研究。注重新材质的应用和新工艺新手法的运用,发明结晶釉刻瓷、彩釉虚喷背景刻瓷、单刀意刻结合窑变釉综合装饰、绢黄底色古典白边盘、亚光釉刻瓷、青瓷的多层釉复烧等新工艺、鲁青瓷釉下彩新工艺,被许多陶瓷企业应用,创造了较高的经济效益,并荣获“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特等奖”,首次突破了山东工艺美术在全国的最高奖项纪录。

“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是山东省人民政府为表彰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领域为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做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而设立的荣誉称号。“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是根据《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选拔管理暂行办法》,经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并经组织考察和任前公示后确定的,管理期限为5年,管理期内享受省政府津贴。2012年度全省共有99名专家、学者获得该称号。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孙韩高)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