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八方才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八方才俊

 

 

民盟烟台市委副主委高月明荣获

 

全国第一批“同心·律师服务团”优秀团员称号

 

 

2013730,中共中央统战部、司法部、全国律协在北京共同召开“同心·律师服务团”第一批服务活动总结暨第二批启动仪式。会议由全国律协会长王俊峰主持,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表彰了全国33位第一批“同心·律师服务团”优秀团员,高月明因工作成绩突出获此殊荣,并签约成为第二批“同心•律师服务团”成员。

民盟烟台市委副主委、山东烟泰光远律师事务所主任高月明律师作为全国第一批“同心·律师服务团”成员,20115月开始为司法部、统战部帮扶对象——山西省广灵县提供为期两年的义务法律服务。20119月底,高月明律师带领律师第一次到帮扶县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义务法律服务工作,期间为帮扶县法院工作人员及相关妇女干部等近百人进行了关于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法律知识讲座、与政府部门工作人员面对面提供法律咨询等活动,受到帮扶县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2012710,中央统战部在云南省双柏县召开了同心律师服务现场工作会,陈喜庆副部长在讲话中表扬了高月明律师,他说,山东烟泰光远律师事务所主任高月明等深入帮扶县举办法律知识讲座,使当地群众感知懂法、守法的重要性,被称为“普法教育宣传队”。20129月高月明再次带领律师到广灵县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义务法律服务活动,为广灵三中的840余名学生进行了关于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的法律知识讲座,在中心广场为群众进行了义务法律咨询,由于该县以前并无律师执业,所以这种形式的法律咨询活动在广灵县还是第一次,受得了普遍欢迎。本次活动共解答群众法律咨询8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涉及的法律问题有婚姻家庭、继承、房产纠纷、土地相邻权纠纷、工伤、工资、职业病、劳动合同纠纷、赡养纠纷、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刑事诉讼程序纠纷等,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高月明律师还与广灵县相关政府部门建立了QQ群,网上为帮扶县政府工作提供法律服务。

“同心·律师服务团”活动以党外优秀律师为主体,开辟了组织党外律师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新渠道,对于引导广大律师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总要求、加强优秀律师人才的培养和使用、树立律师行业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推动律师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高月明与我省其他五名律师已经签约第二批“同心·律师服务团”律师,本次帮扶对象为云南省绿春县,帮扶期限为三年,高月明律师将继续用自己的法律知识为贫困地区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社会职责。

 

(李莉)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