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人民公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民公仆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

——记民盟聊城市社会支部主委、市政工程管理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谢海莹 

   

劳动与奋斗是不变的时代主题,无论是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进程,还是实现过上美好生活的人生梦想,都离不开劳动和奋斗。“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习近平总书记这些催人奋进的话语里,我们汲取前行力量,勇担时代使命,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在立足岗位埋头苦干,继续努力不懈奋斗的过程中,收获幸福,实现梦想,成就美好。

一、精钻业务强本领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谢海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奋斗的理解。2004年参加工作,她先后在市建委12319热线,在市政设施养护所道路班、办公室等不同岗位上得到锻炼。2008年,调到市城管局市政科、综治办、城管委办公室、应急科等科室进行学习,自2021年以来,在市政工程管理服务中心督查科工作。随着岗位变动,谢海莹为了尽快熟悉工作内容,加班加点,挤时间学习相关业务的专业书籍、政策文件,不断拓展业务知识储备;向有工作经验的优秀同志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不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吃一堑长一智,力促肩负的各项工作日益规范完善。同事们对谢海莹的第一印象就是勤奋好学、踏实肯干,做事认真负责。

“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工作中谢海莹不断追求极致,面对紧张的工作节奏,坚持不辍钻研新问题新情况,不断深化认识,也有了一些专业性的学习成果。先后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5篇,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2篇,获得两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二、任劳任怨顾大局

工作分工不分家,工作不能掉地上。多年来,谢海莹严格要求自己,慎独慎微、不怕艰苦、任劳任怨,办公室不管哪位同事有事请假,她总是第一个补上空位,就像一个足球队的自由后卫,哪里出现空档,就自觉顶上去,将需要处理的事项认真完成,保证工作流程的顺畅运行,确保不掉事、不误事。谢海莹心直口快、为人坦诚,平时说话总是笑呵呵的,与同事相处融洽,是大家心中的“热心肠”,同事遇到困难,都会尽力帮忙。


对市政人来说,汛期每一次暴雨都意味着接连好几天的不眠之夜。不管是半夜凌晨,还是周末节假日,只要接到抢险任务,不管自己当时在哪里,放下电话,市政人都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开展抢险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有一次,女儿问谢海莹:“妈妈,下雨天大家不都在屋里吗?你为什么要出去淋雨?”谢海莹说:“妈妈是和叔叔阿姨们一起履行工作职责,在风雨中坚守,为市民撑起安全伞!”防汛期间,谢海莹也常去单位餐厅帮厨,做好防汛后勤保障工作。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谢海莹在接到市长热线及城管督办单后,会和同事们一起想办法帮助市民解决“烦心事、堵心事”,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只有真正为群众做了实事,才能获得自我实现的满足感。工作也得到了组织的认可,谢海莹先后获得省级奖励4次,市级奖励9次。2021年,被评为高级工程师。

三、乐为民生做奉献

2013年,谢海莹加入民盟,2021年当选为民盟社会支部主委。她积极参加民盟省委、民盟市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政议政,撰写社情民意稿件40余篇,撰写的调研报告被统战部采用,作为政党协商座谈会的汇报材料。参加民盟市委组织的七次实地调研活动,撰写的多篇新闻稿在聊城盟讯、民盟省委网站刊登。两次参加筹备民盟聊城市委换届工作,并积极做好走进福利院活动为老人们送上了一台京剧大戏、节日慰问老盟员、民盟市委庆祝建国70周年视频录制、疫情期间捐款支援武汉抗击疫情等社会服务工作。

因为白天事务繁多,像这些社情民意、调研报告大都是晚上回家等孩子睡后,才开始爬格子,经常忙到凌晨。家里的书桌上也堆满了书稿资料,老公都说这家成了第二个办公室了。谢海莹用日复一日的坚守,在平凡岗位上倾心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最美青春中书写和感悟着责任与担当,一步一个脚印,谱写出一曲无私奉献的动人乐章。

 (民盟聊城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