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人民公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民公仆

医院疫情防控“定海神针”——“临沂好人”左志文

 




左志文当选“临沂好人”评价语

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近日,在临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三月评选的27名抗击疫情“临沂好人”中,民盟临沂市委副主委、临沂市人民医院感染管理部主任左志文入选。


左志文为时任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汇报临沂市人民医院疫情防控与患者治疗情况

在疫情到来之时,作为临沂市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盟市委副主委左志文第一时间接到了疫情防治任务。市人民医院东医疗区是临沂市区唯一一家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医院,作为人民医院感染部主任,他主要面对的就是整个医院的感染防护和新冠病人的医疗救治。面对疫情,他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左志文指导发热门诊一线工作

1月21日,接诊第一例确诊患者开始,他成了全院疫情防控最忙的人,留观病房、负压病房建筑规划布局、空气净化、新型冠状病毒医院感染防控工作流程等等,都需要他从技术层面和管理层面去把关。


左志文检查临沂市人民医院紧急建设中的负压病房


左志文检查临沂市人民医院医院感染防控情况

为了及时了解情况和便于指挥,他将工作地点设在紧挨收治患者负压病房不足100米的临时办公场所,负责做好全院新冠肺炎感染防护培训工作,指导协调医院消毒隔离、医护人员个人防护、防护用品配备、医疗废弃物处置等工作。他对疫情进行了科学研判,为前线指明了方向,让疫情应对更加科学更加从容。


左志文检查临沂市人民医院医院感染防控情况


左志文在CT诊断室观察发热病人诊断情况

正如“临沂好人”评价语中所说:从抗击“非典”、H7N9禽流感和甲型H1N1流感,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再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医院感染管理部主任左志文始终奋战在防疫抗疫和感染防控的第一线,他被誉为医院疫情防控“定海神针”。




(供稿:民盟临沂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