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专家学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家学者

王保全:创新转型强主业  履职尽责树形象

王保全 济南市政协委员,民盟汶源支部主委,宏葵生物(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03年创业以来,他带领公司创新发展理念成功研发项目55项,转化52项,累计产生经济效益1513.46万元公司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瞪羚企业、省专精特新企业、莱芜市科技创新优秀企业等荣誉称号。

    

为宏葵生物(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发展带头人,王保全致力于企业发展,锐意进取,大胆创新,不断探索适合企业发展特色的经营之路,实现了公司转型与跨越式发展。

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宏葵公司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个人医疗产品公司发展成为年销售额过亿的综合型医药集团,从单纯的流通型医疗技术公司发展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同时,王保全也奋斗在技术工作岗位,瞄准体外诊断试剂行业前沿技术,加快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步伐,横向丰富产品线提高附加值,纵向延伸产业链进军终端服务市场,让宏葵成为行业内少数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并逐步在高端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自主创业,企业发展宏图

王保全是费县人,最早是鲁南制药一名普通的业务员,主要负责开发泰安、莱芜等地区的药品销售业务。2003年,积累了多年的销售经验和市场资源王保全开始自主创业,从骨科技术做起,不断扩大经营范围,走上了宏葵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之路。

回首过往,王保全的创业之路充满泥泞、充满艰辛。创业之初条件非常艰苦,王保全每天就骑着自行车,去一家家医院联系业务,没有一个节假日,有时一天都吃不上热乎的饭菜房子是租来的,记得最难的时候都没钱交房租。但王保全从不轻言放弃,心里始终憧憬着宏葵的美好未来最终,王保全依靠辛勤努力和良好的技术服务,得到了各家医院的信赖和认可,并凭借宏葵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做大做强的信念,凝聚了一大批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奠定了宏葵快速发展、不断扩张的坚实基础。

目前,宏葵以体外诊断试剂行业为主营业务,并不断延伸全产业链,服务于全健康产业,形成了以从事医疗设备、医用耗材、植介入类器械、第三方医学检验等经营和体外诊断试剂及设备的生产经营为核心的生物医药企业。一个志存高远的综合型医疗集团,在莱芜地区开始崭露头角,并为社会提供着优质的医疗产品和服务。

转型发展,拓展企业发展空间

医疗市场风云变幻,发展机遇稍纵即逝。王保全在带领企业稳健经营的同时,不断思考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谋划企业长久发展的基石。

梳理宏葵的发展道路,可以清晰地看到宏葵准确把握市场发展规律、迎合市场趋势的经营历程:2003年至2010年以经营骨科技术产品为主2010年至2014年开始代理与销售体外诊断试剂品牌;2014年起,开始自主研发和销售宏葵体外诊断试剂产品2017年又成立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实现了试剂生产医学检测协同发展


每一次的经营转型都给企业带来飞跃,在各个产品领域都取得了不蜚的成就。2014年成立的宏葵生物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体外诊断试剂和生化仪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产品涵盖肝功、肾功、心肌、血脂、特种蛋白等11大类,现有产品注册证100多项,即将取得2项诊断仪器产品注册证书,是业内能够同时提供诊断试剂和仪器的少数生产企业之一。公司严格按照GMP标准组织生产,拥有10万级生产净化车间及冷链仓库10000多平方米。

目前宏葵已发展医院600多家,代理商200多家,销售区域覆盖全国10多个省市地区。2020年整个宏葵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近两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279.65%,上缴税金复合增长率达到462.38%,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瞪羚企业、省专精特新企业、济南市瞪羚企业等荣誉称号。

通过实施转型发展,宏葵逐步由流通型企业向生产型企业、医学服务型企业发展,实现生产、经营、服务双规并驱、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拓展了企业发展空间,让企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推陈出新,驱动企业创新发展

经过在医疗服务行业的浸染王保全也逐步拥有丰富的医学行业及企业管理经验,形成了对体外诊断行业独特的理解,在研发及生产领域集聚了宏葵技术底蕴。

作为总工程师,王保全参加了年产10万盒生物诊断试剂生产线项目,该项目被列为2016年省工业提质增效专项升级项目。王保全还参与了2017年高端试剂及全自动生化仪项目,被原莱芜市评为全市重点大项目。王保全带领技术团队先后攻克了酶循环法技术、生物酶液体稳定技术等核心技术20多项,掌握了试剂配方80多个,并申请发明专利7项及授权1项,获得实用新型授权40多项。研发的试剂可替代同类进口产品,其中研发的心型脂肪酸结合蛋白检测试剂盒、游离脂肪酸检测试剂盒、胰岛素检测试剂盒、C-肽检测试剂盒等经鉴定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先后多项产品被为省技术创新项目、省竞技计划优胜项目、市科技进步奖等。

在技术创新上,王保全身处一线亲力亲为,每年解决生产技术难题10余个,累计研发新产品20余,负责编制工艺技术规范30多项,近年来成功研发项目55项,转化52项,累计产生经济效益1513.46万元。王保全先后参与了山东省重大创新工程项目1项,承担省级技术创新项目6项,参加2017年度省创新行动计划并荣获生物医药组第二名,并先后获市科技进步奖2项。王保全2016年、2018年先后参加原莱芜市创新创业大赛,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

在技术团队的努力下,宏葵公司拥了化学法、酶法、免疫比浊法、胶乳增强免疫比浊法等四大生化研发技术平台,并取得化学发光诊断试剂技术突破宏葵公司是目前国内生化诊断试剂品种比较齐全的企业之一,也是国内少数具备化学与发光免疫诊断试剂生产能力的企业之一。

履职尽责,树良好企业形象

王保全“回报社会”作为企业重要发展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两者结合起来,努力塑造优秀企业形象。

一直以来,王保全坚持“助学、济困、扬善”的宗旨,积极参慈善公益事业、爱心助教、奖励见义勇为等活动,关爱弱贫、回馈社会,每年用于慈善事业的资金不低于10万元宏葵公司热心公益、扶危济困的义举获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公司在陈毅中学设立宏葵奖学金,每年分两批奖励优秀学生和教师;在寿光水灾期间积极捐款捐物达到20万元,以实际行动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后,宏葵公司先后投资1000万元新上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及隔离衣、84消毒液、免洗手消毒液等医疗机构急需的防疫物资生产项目生产的高标准口罩被纳入了政府物资调拨,酒精、84消毒液供应了莱芜益寿堂等零售药店,第一时间为社会提供了大量防疫物品,缓解了医疗物资需求缺口,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王保全始终坚信能在一起共事是缘分,干企业就要真诚善待员工。公司例行按时发放工资及福利,为员工缴纳各种保险,定期为员工举办生日活动等,营造和谐的宏葵大家庭宏葵坚持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严格遵守各项税费政策和规定,做到及时足额交纳不偷漏;在账款管理方面,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及时为客户付款不拖欠;在与银行的信贷业务活动中,坚持诚实守信原则,确保银企良好合作关系。

作为民盟盟员,除了积极参加公益慈善活动以外,王保全还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作用,积极撰写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利用专业优势,王保全先后在医疗卫生领域提供提案10余个,被采纳4个,为莱芜地区医疗卫生事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