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专家学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家学者

民盟济宁山东省寄研所支部盟员王用斌获


世界卫生组织


疟疾镜检能力评估一级认证



 

近日,民盟山东省寄研所支部王用斌同志收到世界卫生组织(WorldHealthOrganizationWHO)寄来的疟疾镜检能力外部评估一级水平认证证书,这是该支部镜检专业人员继2012年、2015年后,第三次以优异成绩通过WHO疟疾镜检能力认证。

WHO组织的疟疾镜检能力外部评估认证(ExternalCompetencyAssessmentofMalariaMicroscopistsECAMM),三年一期,在每期4天的考核时间里,共镜检疟原虫血片74张,分别评估镜检专家的疟原虫识别、虫种鉴定和原虫计数能力,并根据上述三项得分综合评定等级,由高到低依次为1级、2级、3级、4级,其中获得1级、2级认证的镜检人员可以作为WHO专家为东南亚、非洲等疟疾流行国家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2004年至2018年,WHO已在西太区、东南亚地区、中东地区和非洲地区多个国家成功实施了15年;自2006年起,开始对中国疟疾防治人员的镜检能力进行评估。本项评估结果标志着中国有关专业人员的疟疾镜检能力和水平,是疟疾镜检外部质量保证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国各省在消除疟疾考核评估工作中的重要指标。

201811月,澳大利亚军事医学研究所镜检专家受WHO西太区办公室和亚洲疟疾培训网络的委托,对我国选拔的12名疟疾镜检专家进行了考核评估,王用斌同志以优异成绩获得一级认证,这是该同志继2012年获得二级认证后取得的又一进步。

至此,民盟省寄研所支部专业技术人员共有3人次参加WHO疟疾镜检能力评估,其中2人次(许艳、王用斌)获得一级水平证书,有幸成为WHO认证的学科专家,该结果证明山东省疟疾镜检人员达到了国际水平,为今后我省顺利实现消除疟疾目标、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供了保障,更为参与世界卫生组织的援外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民盟济宁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