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专家学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家学者


从山东到西陲


——盟员、山东省疾控中心专家宋家玉献爱新疆



宋家玉(右)指导维族同行


 

为维护新疆喀什社会稳定、全面提升喀什疾控卫生检测评估能力,民盟盟员、山东省疾控中心专家宋家玉欣然接受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山东省卫计委的援疆喀什疾控任务,于2016524日从泉城济南来到祖国西部边陲喀什,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援疆工作,并担任山东援疆喀什工作队队长。

2016524日初到喀什的当晚,宋家玉便主动接手了喀什疾控中心遇到的难题,即出具食品中的六六六农药残留测定的不确定度、饮用水中铁测定的不确定度评定报告及车间空气中汞检测的不确定度评定报告。经过10多天的拼搏,宋家玉于66日交出两份评估报告,圆满解决这一难题,填补了喀什疾控卫生检测质量控制的空白,受到喀什疾控中心领导高度赞扬。

宋家玉主要在理化实验室指导工作,作为工作队队长,他主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开展一带多的帮带提升工作,帮助改正维族工作人员实验操作中不规范的问题,解答他们的疑问。他还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利用周末时间制作PPT,结合喀什疾控实验室、实验人员、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对如何减少实验误差谈了多年来的心得体会,提倡大家爱岗、敬业,倡导对实验技术精益求精的社会使命感。在提高喀什疾控中心卫生检测评估水平的同时,也加深了和当地少数民族同志的感情。

在工作之余,宋家玉还赠送给喀什疾控检验科一套《山东省卫生继续教育项目——气相色谱技术培训教材》。并响应党中央号召,开展扶贫济困民族团结及反“极端化”活动,作为援疆人员,他以向当地困难群众捐款的形式奉献了自己的爱心。

宋家玉作为食品安全方面的专家,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的测定》标准制订的项目负责人和主要起草人。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宋家玉以他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扶危济困的奉献精神,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援疆任务,并展现了盟员的风采,为喀什疾控和民族团结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民盟山东省委宗晓整理)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