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专家学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家学者

盟员林育真教授受邀参加“山东省 


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赴多地讲座 


 

近日,民盟省委原常委、山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退休教授、硕士生导师林育真受邀参加“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赴济宁、济南、枣庄等多地为青少年作科普报告,唤起青少年热爱科学的热情,引领他们走进科学的殿堂。 

林育真,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动物学硕士点导师,省实验动物研究学会副理事长,省农业生态环保学会常务理事,曾任山东省政协常委,民盟全国六大、八大代表,多年从事生态学和动物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环境生态学和昆虫生理方面有众多研究成果。生于1937年的林育真教授不顾年迈,坚持到多地为青少年进行科普讲座,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讲座中,林育真教授以《超能力神奇蜘蛛通》为主题,通过精彩的视频、图片、生动的语言表述,对蜘蛛的神奇之处讲解的淋漓尽致,栩栩如生,极大地吸引了孩子们的兴趣,众多活动现场不时响起热烈地掌声。在每一个互动环节中,孩子们都表现得极其踊跃。通过与林教授的交流,孩子们对蜘蛛的起源、家族的种类、蛛丝的结构和特点以及他的经济价值和科研学术意义都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 

 

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是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共青团山东省委主办的未成年人科普活动,科普报告内容包含科技创新、环境保护、天文奥秘、信息技术、心理卫生、文明礼仪等方面,主要目的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向全省未成年人普及现代科学技术前沿知识,引起未成年人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满足他们对现代科学技术的了解欲望。 

(民盟省委宣传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