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专家学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家学者

盟员吴立新院士喜获青岛市科学技术最高奖 


 

近日,青岛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青岛大学隆重召开。会议表彰了为青岛市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民盟青岛市委副主委、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吴立新院士因其在海洋与气候研究方面的杰出贡献,被授予2015年度青岛市科学技术最高奖。 

吴立新,中国科学院院士,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主任,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筑峰工程”教授、博士生导师。他在大洋环流的基本理论,海洋——大气相互作用和气候年代际变化方面做出了系统的创新性研究,还作为首席科学家主持承担了科技部“973计划”和“全球变化研究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两个深海大洋重大研究项目,以及基金委-山东省联合基金、基金委重大基金等多项重大研究项目。他发现了20世纪全球大洋副热带西边界流区“热斑”现象;建立以“部分耦合”为核心的耦合模式动理论实验体系;开拓了利用Argo国际大计划来研究全球深海大洋混合低频变异的新路径,为发展全球海洋环流模式混合参数化方案,提高深海环境变化预测能力奠定了重要的观测研究支撑。 

 

(民盟青岛市委社会服务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