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专家学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家学者

 

盟员吴立新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盟员吴立新(右二)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2015年4月28日,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表彰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我省盟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物理海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吴立新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这是吴立新院士继2014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吴立新是中国海洋大学物理海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海洋科学与技术青岛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中德海洋科学中心主任。2001年,吴立新放弃美国生活,投身祖国海洋科研事业,加入中国海洋大学物理海洋重点实验室。多年来吴立新带领团队在海洋动力过程与气候研究方面取得了一批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性成果。2007年以来,相继成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获悉喜讯后,民盟省委为吴立新院士发去了贺信。贺信全文如下: 

尊敬的吴立新院士: 

欣闻您在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喜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这是继2014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之后您获得的又一殊荣,民盟山东省委特向您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并对您付出的艰辛劳动和取得的卓越业绩表示崇高的敬意! 

您放弃国外优越生活投身祖国海洋事业,作为海洋界最年轻的院士辛勤耕耘、勇于开拓,在海洋动力过程与气候研究方面硕果累累、成就斐然。您的卓越工作成绩为民盟赢得了荣誉,您的爱国敬业精神为广大盟员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当前我们国家正在大力推动海洋科技发展、大力推进海洋强国战略。我们衷心希望您再接再厉,站在学科前沿,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海洋科技人才,为海洋强国建设做出更卓越的贡献。 

祝愿您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民盟山东省委     

2015年5月4日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