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情民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山东民盟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疫情发生以来,民盟山东省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盟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一方面主动加强与省政协、省委统战部等信息工作负责同志的联系沟通,明确征集方向,了解信息要点,沟通修改意见。另一方面,通过成立信息工作专班、发布信息报送通知、电话微信定向约稿等形式,广泛收集整理信息。

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积极响应,充分发挥信息短平快优势,结合专业优势和岗位特点,围绕一线防疫工作、防疫机制体制、疫后生产恢复、民生应急保障等方面撰写高质量信息稿件,以实际行动体现了民盟风采与责任担当,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截止21112:00,共收到盟员社情民意信息249篇,编报省政协、省委统战部、民盟中央115篇,多篇高质量稿件得到肯定采用。据不完全统计,省政协已采用民盟省委报送信息30,具体采用篇目如下:

1.关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支持中小企业的两个建议(省直 陈瑞福)

2.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建议(省直 陈瑞福,济南 李静)

3.雷神山医院污水处理紧急建议(省直 蒋文强)

4.尽快推广局部鞋底消毒  应对病毒夹带传播风险的建议(省直 蒋文强)

5.疫情期间加强医院污水处理的建议(省直 蒋文强)

6.关于补齐疾病预防和疫病防控人才短板的建议(省直 张伟)

7.暂缓表彰奖励  营造疫情防控工作良好氛围的建议(省直 田中元)

8.密切关注立春后的雨雪天气 为疫情防控人员提供基本保障的建议(省直 田中元)

9.强化舆情分析  尽快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疏导的建议(省直 田中元)

10.将板房、帐篷等防震救灾物资用于防控排查工作的建议(省直 田中元)

11.总结疫情防控前期工作经验教训 尽快推行更全面严格的会议活动报批监管的建议(省直 田中元)

12.精准推进中小学生等关键群体居家隔离期间的体育锻炼,为开学、复工和巩固防控成效奠定健康基础(省直 田中元)

13.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为契机 树立国产口罩品牌形象(济南 李静)

14.建议推迟我省春季高考“技能”部分考试时间(济南 李静)

15.加强在抗击重大疫情中因公伤亡人员认定工作的建议(济南 袁安东)

16.针对当前基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建议(济南 宫德萍)

17.关于发热门诊精准发现疑似病例、提高工作效率的建议(济南 李凤林)

18.关于对受疫情较重影响的中小企业给予临时性税费减免返的建议(青岛 陈立波)

19.建议股市按时开市(青岛 张辉)

20.关于确定疫情规范简称的建议(青岛 王程祥)

21.关于建立应对突发事件金融协同工作机制的建议(青岛 马晶)

22.公共卫生事件的预警与决策 应更注重和发挥专家的作用(青岛 魏晓琴)

23.关于加快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机制,提升应急治理能力的建议(枣庄 赵方)

24.关于2019-nCov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口腔科就诊的几点建议(枣庄 杜腾飞)

25.关于疫情期间取消学校、幼儿园开展微信朋友圈晒图打卡的建议(烟台 姜义强)

26.关于组建专业翻译团队,实时跟踪新冠肺炎国际疫情发展和最新研究成果的建议(烟台 于江涛)

27.从控制恐惧和服用口服补液盐开始,切断死亡链条,降低死亡率的建议(民盟烟台市委)

28.应密切关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中普遍消毒过度的问题(潍坊 李丹平)

29.关于我省疫情防控的紧急建议(日照 李晨芳)

30.关于对野生动物市场和商户实行分类分级管理的建议 (临沂 张弛)

 

疫情当前,共克时艰。不在一线,心手相牵。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关注疫情,提高信息质量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诤言、献良策,彰显初心担当,贡献山东民盟智慧力量。

 

(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