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情民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民盟山东省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创佳绩

 

20161130日,全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省政协副主席雷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雷建国指出,近年来,在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全省政协信息工作取得较快发展,实现了重要突破。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深刻领会做好新形势下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肩负的重要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了解群众意愿、用心体会群众冷暖、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反映群众诉求,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信息、建言献策。要进一步强化对信息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做到真重视、真支持、真落实,确保信息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要进一步夯实信息工作的发展基础,注重推动均衡发展,不断提高质量,着力增强实效。要进一步提升信息工作的整体活力,在健全机制、加强队伍、创新手段上下功夫,努力在新起点上开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通报了2015年度全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并进行了分类表彰。其中,民盟山东省委被评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盟员刘小平、王可锋、贺坤被评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贺坤撰写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形成机制调整以来市场出现八变化值得关注》、李麟撰写的《建议引入第三方参与安全生产大检查》、董利忠撰写的《把握历史机遇,加快我省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王丽娜撰写的《我省应加大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力度》等4篇信息被评为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2015年度,在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的支持下,民盟山东省委共收到来自全省的413篇,整理、编辑、报送至省政协228篇,省政协采用108篇,采用篇数及得分情况遥遥领先,高居第一。

 

(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 田中元)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