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专题调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王修林主委赴东营、潍坊


调研陆源污染物入海排放和近海生态环境治理情况



8月6日至8日,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王修林带队赴东营、潍坊开展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潍坊滨海城市艺术中心调研

 

201886日至8日,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王修林带领民盟海洋、地质、环境监测等方面专家,赴东营、潍坊调研陆源污染物入海排放和近海生态环境治理情况。民盟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东营生态环境教育基地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东营市华泰化工污水处理厂、中信环境水务污水处理厂、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小清河流域广利河东八路桥自动监测站、潜流湿地等实地调研东营陆源污染物入海排放情况。赴潍坊滨海城市艺术中心、勃发水处理有限公司、滨海海域等调研滨海新区建设与海洋环境保护情况。在东营和潍坊,调研组分别召开分管副市长和发改、海洋、国土、环保、水利、农业、城建等部门参加的专题座谈会,围绕陆源污染物入海排放和近海生态环境保护主题,重点调研各部门在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中央环保督查和国家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等。


王修林主委在调研中指出,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此次调研,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和山东海洋强省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紧扣调研主题,了解我省陆源污染物入海排放和近海生态环境治理情况,通过实地查看与交流座谈,发现问题,提出切实管用可操作的建议,为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和现代海洋体系提供绿色可持续的环境支持。


调研组分别在东营、潍坊召开了多次座谈会,图为在东营召开专题座谈会

调研组在东营召开了调研报告论证会。专家们围绕建立完善的海洋环境监测体统、开发绿色金融产品助力海洋生态修复、健全区域协调、部门联动的海洋环境管理体制、尽快出台我省“三线一单”加强产业管理、提高城镇公共污水收集和处理水平等方面建言献策,对调研报告提出进一步的修改意见。

7日下午,王修林主委一行走访了民盟东营市委机关,亲切看望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并与部分盟员代表座谈。

山东省环保厅流域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调研。在东营和潍坊考察调研期间,中共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市长赵豪志、市政协主席陈泽浦,中共潍坊市委书记刘曙光、代市长田庆盈、市政协主席苏立科等领导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民盟东营市委原主委、市政协原副主席、胜利油田管理局副总工程师王新红,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潍坊市委主委毛秀凤,民盟东营市委主委刘树亮,民盟省委委员、东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艺东等陪同调研。

 

(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  宁慧)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