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专题调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民盟山东省委、民盟福建省委课题组


联合调研军民融合工作情况


 

201787日至9日,民盟山东省委及民盟福建省委课题组先后赴青岛、济南就《加快宁德三都澳发展,助推我省军民融合发展的建议》课题开展调研、座谈。

在青岛期间,民盟青岛市委副秘书长林于滨等陪同调研组奔赴军民融合“青岛样本”——古镇口考察调研。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徐乐国、古镇口军民融合示范区军工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瑜等详细介绍了示范区的组织建构、工作机制以及平台建设、示范区规划等情况,并陪同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明月集团等军民融合示范企业、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船舶科技园等科研基地建设情况。

在济南期间,调研组在国内首个全要素军民融合科技服务公司——山东军地集团考察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山东军地集团李昌胜总经理向调研组成员介绍了公司在军民融合科技服务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并对进一步加强军民融合第三方市场化运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成员听取了军地公司的发展情况,并与军地集团的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陈岩副教授指出,一些地区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中遇到了一些困扰,军方与企业之间存在着巨大的障碍。在实现军转民、民参军等重要问题上,军地公司打破了“楚河汉界”,有许多宝贵经验可以吸取。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刘加钊向军地集团的负责同志简单介绍了民盟山东省委的职能、工作程序以及近年来在参政议政,尤其是重点课题调研方向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军地集团的各项工作走在了军民融合创新示范的前列,此次调研让我们了解了新情况、问题,会后,民盟省委会根据调研情况,总结好军地公司经验,提交有关部门,助推山东军民融合事业深度发展。

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民盟宁德市委及课题组有关专家,山东军地集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