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议案提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议案提案


民盟山东省委选送2018民盟科技论坛论文


被评为优秀论文



9月13日至14日,2018民盟科技论坛在广东举办,民盟山东省委科技委员会主任杨合同、副主任王国柱等参加会议



民盟省委提交的一篇论文获评优秀论文,图为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为论文作者杨合同(右二)颁发证书

 

2018913日至14日,“2018民盟科技论坛”在广东佛山隆重举办。本次论坛以“创新体系:主体功能定位”为主题,由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民盟中国科学院委员会、民盟广东省委联合主办,民盟佛山市委承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

龙庄伟主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习总书记的论断为我国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创新提供了重要方向和根本遵循。推进科技创新与发展,为创新型国家建设献计出力,是民盟和民盟盟员责无旁贷的崇高使命。尝试创办科技论坛,一直是民盟中央积极推动的重点工作。本次2018民盟科技论坛的举办既是民盟发挥界别优势、服务我国科技发展的实事好事,也是拓展参政理念、提升履职水平的重要举措。希望能以此为新起点、新契机,不断创新论坛模式、拓展研讨内容、提高研讨质量,努力扩大社会影响力和成果转化率;充分利用和发挥好论坛的平台作用,引导和鼓励广大盟员对国家战略规划和科技领域重点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积极努力探寻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主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科技部原副部长程津培,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郭炎炎,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总工程师、华为最具价值专家MVP胡善勇,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海燕分别作了《我国科技评价和奖励制度的改革与发展》《健全国家创新体系,推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企业科技创新体系》《加强主体互动 建立关键核心技术攻坚体制》的主题报告。主论坛由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副主任种明主持。

分论坛上,盟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创新体系:政府角色与企业发展”、“创新体系:教育的作用与平台支撑”两个专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激发、碰撞出许多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

本次论坛共收到全国盟员科技专家提交的论文88篇,其中22篇被评为优秀论文。开幕式上,民盟中央对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表彰。民盟山东省委选送论文2篇,其中《充分发挥外国人才作用提升科技创新与转化能力——以山东省科学院为例》获得优秀论文,作者民盟山东省委科技委员会主任、民盟科学院支部主委杨合同上台领奖,并在第二分论坛做交流发言。

 

(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  谢明华)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